创新活动新出展,唐西学子展风采

唐西—范曦月

<p class="ql-block">  初二的新学期到来了,大家也迎来了一种新颖的学习方式——在新闻采访中学习!经过了多天的奔波采访和后期制作的种种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报纸的制作。虽然有些许辛苦,同学们的收获和感悟却灿如繁星、点点而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吧!</p> <p class="ql-block">  邢睿婕同学: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新闻工作者的辛苦,又体会到了与同学合作的快乐;即学习了知识,又增进了友谊。我们合理分工,共同努力,给这次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将成为我们初中生活中丰富多彩的一笔,让我们感受良多,永生难忘。</p> <p class="ql-block">  刘思言同学:这次新闻主题活动是辛苦的,从选题、采访到制作、拉票,无不充满着困难。选题要新颖,制作要细致,采访和拉票又都需要社交与语言组织能力。很难想象真正的从事新闻行业的人员究竟有多么艰辛。无论是记者或是编辑,摄影或是校对,他们的工作都是如此繁重,如此令人敬佩!在此,拾伍小组对所有新闻行业工作者致以最高的敬意!</p> <p class="ql-block">  张馨儿同学:这次采访活动由我来担任组长。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了解到新闻要有价值和意义,立意要明确,于是采访提纲审核通过后,我多次修改,给小组成员的采访提纲提些意见,分配工作。因为我有些内向,在采访过程中一开始一直不敢寻找采访对象,但当我组织好语言后采访了几位同学和老师,发觉不那么困难后,便能自如了。这次活动中让我感受到采访和写报纸的乐趣、组员合作的快乐,这次活动也锻炼了我们的语言组织、写作能力。</p> <p class="ql-block">  杨明睿同学:第一次当记者,第一次办报纸,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一开始,同学们面对未知的报纸,都无从下手。几次失败后,我们摸出了门道。通过这次锻炼,我们小组发挥了团队精神,让《有为青年报》绽放出更亮的光彩。</p> <p class="ql-block">  甄子腾同学:一次简单的新闻采访,让我锻炼了口才,提升了与人交往的自信程度;一次精彩的新闻写作,让我锻炼了文笔,认识到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最基本的道德素养与责任心;一次紧张的报纸编排,让我锻炼了大局观,使我懂得去伪存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重要性......愿唐西报纸事业不畏困难,勇攀高峰,创造新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  马震同学:通过这次小组做报纸的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写一篇新闻,如何制作一份报纸、如何排版。在这次制作过程中,我深刻体会道从事报纸、新闻相关行业的辛苦和艰难,但也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在与大家分享的过程中,也让我充满了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  张晨曦同学:我们班组织了创办报纸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所以我光荣的成为了《晨曦日报》中的一名小记者,与此同时我不仅长了不少见识,也锻炼了自己。</p><p class="ql-block">一开始,我们组一直在做准备,从底稿审核到后来的拉票环节,这一路上我们组也产生了不少的纠纷和矛盾。但在此期间,我也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不过,采访中总会有一些尴尬时刻。比如对方不明白你的采访问题拒绝采访,还有记录不了。但这都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  高文奇同学:这次的活动中,我了解了作为记者、编辑的工作内容,在进行拉票的时候,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提高,每次看到老师在报纸上签上姓名为我们投下一票的时候总是无比的激动;在整理资料和进行写作时,也让我们了解了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这一次,我们收获颇多。</p> <p class="ql-block">  李欣娜小组的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小结发言:我们通过本次新闻活动清楚地了解到了新闻的采编过程。或许这个过程比较繁琐,也要付出很多的精力和时间,但我们并不感到累。因为通过我们的采访,能够从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向大家展示最近的热点。号召大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p> <p class="ql-block">  这次新闻采访活动虽已结束,但其带给我们的收获却早已镌刻在心底,在活动中,我们锻炼了各种能力,拥有了新的学习方法,更培养了团结一心的意识!十五班的同学们,愿这份美好如细流般流淌在你们成长的轨迹,烙印在你们明亮的心底,熨平时光的褶皱,带领你们走向充满希望的前方!</p>

采访

同学

报纸

新闻

我们

活动

这次

锻炼

拉票

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