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归原主

北京诗魂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1年9月29日,上午上岗值勤,大约8点钟的时候,路上的行人还很多。我疏导南北方向的人流。发现边道上有一手机,拾起一看是暂新的苹果12。紫色的绳,紫色的闪亮的壳。好漂亮。心想一定是个漂亮姑娘掉的。第一时间把它拾起来并告诉组长和组员了。然后我就等着失主打电话过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手机响了,我接了电话,对方果然是一位姑娘,她焦急的询问,您捡了我的手机吗?我说是的。然后我告诉她我的具体位置。也嘱咐她不要着急。没一会儿功夫有一个黑衣姑娘滿头是汗的从马路对面过来了。她就是丢失手机的失主。我们的组长向她验证了手机的号码并拨通了,然后我就把手机给了这个姑娘。那时人又多了,我急着疏导人群,没顾得听她倒谢。姑娘高兴的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代人是唱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歌长大的。拾到东西送回失主是应该的,不管人家谢与不谢。以后干的时间长了还会捡到东西.我会像这次一样,第一时间说给同伴,找失主奉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