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同身受

善心善行(原创者)

<p class="ql-block">  "理解万岁"是世间最美的四个字,我想说感同身受应该是理解的前提吧!若能真正地感同身受,你才会同情病人为何如此痛苦?理解孩子为何爱放假?理解父母为何如此操心?朋友会如此焦虑?……小至个人,家庭,大至国家!然!多少人会真正的感同身受呢?很难很难!因为没有经历!没有经历哪会懂得!我也是!</p> <p class="ql-block">  我如果没有经历产期抑郁,我哪里懂得抑郁症患者那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从而理解他们轻生的行为;我若没有去养老院做义工,我哪里知道孤老的悲哀及无奈;我如果没有接触到自闭症儿童,我哪里会懂得特殊儿童家庭的辛酸与痛苦!而我经历了,我也懂了!</p> <p class="ql-block">  世上的语言有时很丰富,有时很多彩,但更多是苍白的!在人生得意之时,语言能锦上添花,在人生悲怆时,很多语言却无法让人产生实际共鸣,只有亲身感受,才是最深的烙记!</p> <p class="ql-block">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以前的我,总会站在道德制高点去劝别人善良!我想我所表现的是一种伪善吧,我不应该一味劝对方要宽容一点,从未真正考虑当事人的感受!就像女子痛经时,老收到对方关心:请多喝温开水。这种无关痛痒的话能取到什么实际作用?一听就是敷衍的话!当然,人之初,性本善,善最终是根本,在这里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才是真善!</p> <p class="ql-block">  如今的网络很发达,网络喷子也很多,针对当事人又有多少人去调查真相?去一同感受真实的他们呢!只不过人云亦云,众说纷纭,搞得网络一片乌烟瘴气而已!毛主席著名论断: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有时学会闭嘴比吃瓜更重要!</p> <p class="ql-block">  如果每人能真正地感同身受,那才是真正的理解万岁!也是真正的大爱!那么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你说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