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宾宾

<p class="ql-block">作者: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朗诵:田儿、晓胜、蓉蓉、宾宾、若水、晨星、小汾、大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你拥在怀里的一棵小树</p><p class="ql-block">我的根须深深地扎进你肥沃的泥土</p><p class="ql-block">你是滋养我生命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壮丽的山河</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你黄河长江里的一朵浪花</p><p class="ql-block">我的脚步紧紧地跟随着你的心跳,你的脉动</p><p class="ql-block">你用奔涌不息的血液给我生命的给养</p><p class="ql-block">你让我和你一起向着东方、向着朝阳</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灿烂的霞光照耀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每一寸土地都有了耀眼的金黄</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幸福地微笑</p><p class="ql-block">我拥有十四亿兄弟姊妹</p><p class="ql-block">拥有十四亿分之一的爱和阳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用澎湃激昂的歌声为你歌唱</p><p class="ql-block">歌唱每一株小草,每一棵小树</p><p class="ql-block">都能在母亲怀里快乐地成长</p><p class="ql-block">我还要歌唱母亲的博爱和母亲的情怀</p><p class="ql-block">歌唱每一座挺立的山峰、奔腾的河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生命的土地</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生命的山河</p><p class="ql-block">我在这里繁茂</p><p class="ql-block">我在这里结果</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母亲,她的名字叫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祖先的土地</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祖先的山河</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世世代代</p><p class="ql-block">永恒不变的家园</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母亲,她的名字叫中国</p> <p class="ql-block">这是东方的土地,这是东方的山河</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的母亲,她的名字叫中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东方的土地有千年的文明</p><p class="ql-block">东方的土地有遍体的疮痍</p><p class="ql-block">她是我的骄傲,她是我的悲伤,她是我的痛苦,</p><p class="ql-block">她是我坚强不息</p><p class="ql-block">为之奋斗、为之崛起的动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古老的民族</p><p class="ql-block">都是在苦难中摸索着前行</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坚强的民族</p><p class="ql-block">都会在跌倒后高举起崭新的大旗</p><p class="ql-block">向着光明,永不放弃!</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是青春的中国</p><p class="ql-block">她走过金戈铁马,走过风流年华</p><p class="ql-block">她把屈辱的历史钉在时间的墙上</p><p class="ql-block">她用璀璨的笑容,迎来最耀眼的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的中国</p><p class="ql-block">是站起来的中国</p><p class="ql-block">她走过艰辛、走过贫困、走过彷徨、走过坎坷</p><p class="ql-block">她一路走来,用一腔赤子之情</p><p class="ql-block">点亮了东方的土地、东方的星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不屈的风骨、不屈的品格</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刚毅的神态、刚毅的体魄</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凄风苦雨中含泪的微笑</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奋起腾飞时闪光的羽翼</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生生不息的文明</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团结包容的秉性</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浩瀚历史中绵延不断的文化</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站在风雨岁月里挺拔的身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阳光,你是我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甘露,你是我的篝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炽热的胸膛上,滚烫的诗歌</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奔涌的血脉,流动的江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淙淙的小河,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