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友的互动记实(一)

X∠※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本人,亲外孙和外孙女的外公(很多地方叫姥爷),退休的高中算术老师一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职业习惯尚未退尽,在教学中,就要点评学生的作业乃至学生在课堂上的举动,作业的字写得丑了,评!一一请收藏好以后给你家小孩欣赏!乱涂了,评!一一数学作业不是素描!上课前有学生睡着了,评!上一节是什么课?这么无聊!大家看都有人睡着了!我的课有学生睡着了,评!这道题看来太难了,你看都有人晕过去了!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来到美篇近两个月了(我发表的第一篇文章是今年八月三日,我的美龄是336天零3小时2分18秒,但前面的时间估计是在微信中阅读了网友推荐的某篇文章,被迫进来的),我的美篇号是309512645(谐音:山林就勿要乱拉事物一一注意卫生哈!其中26用的是音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受职业习惯的影响,进入美篇后,特别喜欢的健身运动就是与美友们的互动。通过对彼此文章的点评点赞、回复交流,既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建立了一个较长时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刻意磨练自已,加强自已的文字修养和阅读理解能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对美友给我的文章的点评,我一定会及时并尽心尽力的回复。回复中,我极尽感激之能事,哪怕评论只有一朵花,我也会回复这绝对是万花丛中最绚丽的那朵(当然,美友次次用这招,我也有妙招)。我的个性签名就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实际上,在与美友互动中,我基本上是坚持这么做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有美友们追问我X∠*这个笔名的含义,我的回复是X(陈,数学乘号谐音),∠(国,乡音谐音),*(鑫,象形字星的谐音)。这个独特的名字也是拜我的学生所赐!我告诉美友,我就是要用风格独特的笔名,作不一样的点评,做不一样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美篇中特别要感谢师姐星愿,她教给了我太多的东西,其中包括了做人的道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本篇晒出我对网友美篇的十个风格独特的互评。我的点评习惯是:歪诗歪评,藏名(美友的笔名或文章标题),调侃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闲话不多说了,书归正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一)点评韶华氤氲老师的美篇巜星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该美篇文词秀美,把内心活动和秋天景色巧妙的神衔接,我自感水平有限,只进行了歪诗藏名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评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秋意在九月稠密,深绿在九月退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氤氲着旖旎的香,不负韶华的期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一读后感,藏名(拆字)表敬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者韶华氤氲老师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您!尊敬的老师!向您表示我至诚的敬意!您的文笔非常优秀!感佩您深厚的文学素养!向优秀的您学习!</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二)点评《走进甘肃一一甘南行(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该文美不胜收,资料详实,但文字偏小不容看清,作者的笔名一一丽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评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文章大气磅礴,是个老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文字偏小难读,必是丽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哈哈,师友见笑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评论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丽人作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老师的赞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三)美友周建华点评我的文章《藏名诗(十七)》,该文是用藏名诗评论美友的作品并与美友互动的记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周建华的神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老师的文字功底深厚,文章耐读,在整个美篇平台上都很难找到类似评论。学习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个评论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评论了!谢谢!师友是什么学校毕业的?这么会夸人?夸得我都想给您的文章多评几篇了,看来您是有备而来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四)评论美友浩询的文章巜祥和欢乐的中秋节》,该评论是在浩洵老师评论我的文章《藏头诗(四))后答谢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评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浩然大气,气壮山河,河山壮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洵吁之乐,乐在今秋,秋风送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答谢师友,以藏头、接龙诗相赠,望笑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浩洵作者回复:妙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浩洵作者再回复: 作揖谢谢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五)评论师姐星愿的美篇《赶春潮后不厌山的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该文是美篇中不可多见的佳作,光点赞数和评论量就过千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评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送给母亲的赞歌,你会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爬山不厌山的高,你不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槐花树花香奇特,你不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大树上爬满虫子,你不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遇到茶农们采茶,你不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遇到暴雨后泥土,不怕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开个玩笑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您和您的家人在中秋佳节快快乐乐,团团圆圆,和和睦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者星愿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借用师友的一诗句做标题,突然觉得雨后登山灵气飙升!谢谢师友好诗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六)美友秦岒山人评论我的美篇《聚会二十年发言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下面是互动截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七)评论美友高呼我是谁的美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今日抱残离去,来春待等浮香》光看标题,就知作者是一个浪漫的文人。该文配图精美,收集了千古佳句,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宏篇巨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下面是评论互动截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八)评论常利君的文章《假如…》,常利君师友是我进美篇后常来常往的老朋友了,对她的文章评论,我会时不时的幽默一把,把一篇非常漂亮的抒情诗篇,侃得不像话!当然评论中的两段我各错了一个字,都是语音输入惹的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评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假如你是雄鹰,我就是拉住风筝的那根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一保证不缠你的身,让你们自由自在飞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假如你是女神,我就是离你最近的店主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一只要你进店,买啥我都半价常利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当抒情遇到调侃时,师姐你要大度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常利君作者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畅游美篇,开心每一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为了遮丑,我把评论中的错、漏改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下面是评论互动场景截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九)评论美友杜仲的文章《北疆,流动路上的美好记忆(迟来的游记)》,杜仲是在与病魔抗争中完成这篇游记的,真的让人感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本来准备用严格态度事点评这篇文章的,但受杜仲师友的乐观态度感染,我决定趣评。最近,知道杜仲师友奇迹般康复,真心祝福好人一生平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下面互动场境截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十)点评美友晨思的美篇《春天的歌》, 这是一篇美得不可方物的原创诗,唱响了春天的旋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下面是互动场面截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X∠*创作于2021.09.28</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感谢本文中原图片的所有作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特别感谢本文中与我互动的十位美友!</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