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庐在左岸 💐

南海北阳

<p class="ql-block"><b>  有一句老话说,“喜鹊叫喳喳,好事到我家”。</b><b style="font-size: 18px;">喜鹊被认为是一种报喜鸟、吉祥鸟。</b><b>从古至今,文人墨客们笔下的喜鹊也都是吉祥美好</b><b style="font-size: 18px;">如意幸福</b><b>的象征</b><b style="font-size: 18px;">。</b></p> <p class="ql-block"><b>  喜鹊可以出现于任何一个季节。无论是在春暖花开的时候,还是酷热难耐的夏天,不管是在萧瑟秋风的树下,或是在冬天野外的路旁,喜鹊迎面飞来,欢欣活跃,令人感到生机勃勃,精神振奋。</b></p> <p class="ql-block"><b>  我生活在路面洁净、环境幽静、友邻互敬、携手共进的左岸慧晶小区,这里有各类树木180多种、花卉130多种,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喜鹊喜好在林间嬉戏与觅食,因而常能在我家小区里看到喜鹊快乐的活动。</b></p> <p class="ql-block"><b>  一天我正从</b><b style="font-size: 18px;">小区西门回家,</b><b>一群喜鹊叽叽喳喳唱着歌,在林中欢快追逐起舞。我顺着鸟鸣声抬头看见幼儿园门前的银杏树上,有两只喜鹊正在奋力衔枝搭建新的鸟巢,顿时一种即将搬入新家的快乐油然而生。</b></p> <p class="ql-block"><b>  筑庐造舍谈何容易。喜鹊首先要四处寻找合适的树枝,然后一根根地衔过来。小小喜鹊的体重只有那么点大,口中衔着一根根树枝负重飞行,一双翅膀要比平时多花费很多的力量。</b></p> <p class="ql-block"><b>  把树枝搬到大树上后,巧妙地把它们安放到树杈上,再用口水把树枝粘合在一起。巢的内壁还要填以泥土、干草、树叶等,装修成精装房。</b></p> <p class="ql-block"><b>  喜鹊要费上许多工夫才能搭建成体量如此庞大而结实的“安乐窝”!即使让人工到树上去搭建,恐怕也很难很难。一根,又一根,再一根树枝……鸟儿的勤劳与灵巧,着实令人折服。</b></p> <p class="ql-block"><b>  筑庐于左岸,在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间,一对喜鹊经过精心选址,吸引它们喜迁新居于此,见证着人与鸟儿的友情相伴,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昭示着左岸慧晶小区的温馨与暖心。</b></p> <p class="ql-block"><b>  北方的春天尚有微寒,报喜又吉祥的喜鹊的欢叫和新搭建的鸟巢,给我们捎来了“春天来了”的好消息,带来了“好事到我家”的祝福,增添了生活中的如此和谐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是啊,连喜鹊都乐意选优迁居“左岸慧晶”,与你我为邻,让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心情为之一振,步履也轻盈了许多。愿你我在此安居乐业,天天吉祥,生活如意,个个平安,家家幸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