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在燃烧”……

何平

<p class="ql-block">  雁来红,别名老来少、三色苋、叶鸡冠、老来娇、老少年。花极小,穗状花序族生于叶腋间,种子黑色有光泽。</p><p class="ql-block"> 苗株长成后,从叶的顶端,出现一种红黄交织的颜色,很象一朵大红花,色泽美观,姿态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雁来红的花朵呈现出惊艳的大红色,就像是人的心脏一般,又像是熊熊燃烧的烈火。因此,人们用雁来红来表示“我的心在燃烧”,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外界凄冷的氛围与雁来红的红格格不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雁来红的花朵呈现出惊艳的大红色,就像是人的心脏一般,又像是熊熊燃烧的烈火,因此,人们用雁来红来表示“我的心在燃烧”,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外界凄冷的氛围与雁来红的红格格不入,雁来红就像一盆炉火一般,更应了我的心在燃烧这句花语。</p> <p class="ql-block">  炽热的爱和感情这一层花语主要来源于雁来红的传说,为了祭奠雁子和红香的爱情,开出火红色的花朵,因此,这雁来红也代表这炽热的爱和情感。</p> <p class="ql-block">  雁来红就像一盆炉火一般,更应了我的心在燃烧这句花语。雁来红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当你看到红艳浓丽的雁来红时,便会惊诧于它胜过春风,它让秋色瞬间变得无比明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