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山油漆的不解之情。

周继财

<p class="ql-block">  我是1980年年底,从外单位调入到了红山厂5车间的一个班组,叫做油漆班。当年的红山厂在本市也是一个相当有名气也大企业,拥有近2000名的正式职工。单位的效益好,职工的福利待遇也非常好,当时在全市也是数一数二的。能到这样的一个单位上班,我感到非常自豪。虽然油漆工是一个又脏又累,有毒有害的工作,可不管怎样,只要能来红山厂上班就感到非常荣幸。当年的油漆班有职工30多人,是一个较大的班组。这是我进厂后的第1个工种一一油漆工。也是我今生无法忘记的一个班组。</p><p class="ql-block"> 油漆这个岗位上,我一干就是11年,到91年我才调到了管理岗位。虽然到了管理岗位,但依然没有离开油漆车间。继续负责对油漆班的一些日常管理。 后来由于企业内部调整,将油漆班变成了油漆车间,我也是由原来的车间副主任变成了油漆车间主任。继续和油漆打交道,和油漆的员工一起工作。直到2006年企业破产改制,原来的油漆车间也被取消了,我才真正的离开了油漆,离开了这个熟悉又热爱的岗位,离开了那些可敬又可爱的员工。回首往事,百感交集。我自进厂以来一直都在和这个油漆打交道。我和油漆的员工相处了整整26年的时间。人生能有几个26年,而我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特殊的岗位上一站就是26年。 我把自己的青春和美好的年华都贡献给了这个油漆的岗位。为了红山的油漆,我流过汗,流过血,也流过泪。所以说不管是油漆班也好,油漆车间也好,对我来说都有着极深的感情,我爱油漆,更爱油漆的同事和员工。</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写这些不为别的,只是近期翻看了一些过去的老照片,有感而发而已。下面我就把这些老照片发给各位油漆的老员工,老同事们,让我们共同感受那过去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咱们油漆班人数最多的一次合影。这是我们油漆班,集体去北道水上公园游玩时拍的照。非常珍贵的一次合影。</p> <p class="ql-block">在油漆车间大门前留下了一次难忘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油漆车间原来的清沙间。 后期改造成了喷塑车间。</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年油漆班,被评为先进班组后,在车间旁边的花园内合的影,可惜里面没有我。</p> <p class="ql-block">石伟光老师傅在喷漆。</p> <p class="ql-block">我在车间干活呢。</p> <p class="ql-block">小龚你这是在哪干活呢?</p> <p class="ql-block">这是企业破产改制后成立有限公司时,油漆车间全体员工,在公司办公楼门前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林师</p> <p class="ql-block">我和邵景华在西安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杨国胜在天水南大桥上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油漆班去南廓寺,旅游时合影。</p> <p class="ql-block">南廓寺山下会餐。</p> <p class="ql-block">去成都旅游。</p> <p class="ql-block">去成都旅游。</p> <p class="ql-block">在成都巧遇影视演员叶树林。(武大郎的扮演者。)</p> <p class="ql-block">成都的杜甫草堂。</p> <p class="ql-block">站在峨眉山上。</p> <p class="ql-block">成都火车站。</p> <p class="ql-block">和小何在南廓寺山上。</p> <p class="ql-block">站在南廓寺山顶上。</p> <p class="ql-block">车间办公室里。</p> <p class="ql-block">骑自行车去麦积山。</p> <p class="ql-block">在北京遇上出差在外的油漆班员工小何和小李。这是我们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留下的珍贵合影。</p> <p class="ql-block">和油漆班的老师傅林存明去西安出差。</p> <p class="ql-block">和同学加兄弟的好朋友,樊树杰在车间附近的花园内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谁在装配车间补漆呢?</p> <p class="ql-block">这些产品的外表面喷漆都是我们油漆员工的功劳。</p> <p class="ql-block">和小龚,小李去武山,看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多么熟悉的场地呀。</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5车间团支部全体团员。</p> <p class="ql-block">正在拆除的油漆车间。看了让人流泪呀。</p> <p class="ql-block">你们还记得这座烤炉吗?</p> <p class="ql-block">这是红山厂拆除前的面貌。</p> <p class="ql-block">拆除后的面貌。这回红山厂真的没有了。 真的是让人伤心落泪呀。</p> <p class="ql-block">还能认出这是哪里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