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好听的草原歌曲《我是一条小河》

春树暮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我是一条小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词: 悟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曲: 宝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原唱: 咏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翻唱:春树暮云</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是一条小河》是一首蒙族风味的歌曲。歌曲把自己比作草原上的一条小河,从草原出发,奔向遥远的大海。小河从草原出发,期间绕过高山,穿过大漠,一路上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小河没有湖泊那样清澈,没有山泉那样亮丽,只是偶尔春风拂过,荡起朵朵浪花,毕竟自己只是一条小河。但在奔向大海的路途中,山川为我喝彩,阳光给我温暖,远方的大海呼唤着我,我充满着力量,奔流不息。</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这首歌把人生比喻成草原上的一条小河,也许平淡无奇,也许要经历许多的坎坷,但只要你心中有着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奔向梦想的过程中,也会收到平淡中的点点喜悦,点点感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这首歌曲的作者也借用这首歌曲向自己的故乡致敬,表达一种深深的乡愁情怀,也唱出了对草原的依恋与纯真而辽阔的情怀!</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