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行者无疆

<p class="ql-block">  钥匙在门锁上转动,母亲听到动静,便迎到了门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回去,家里有十种水果的话,母亲绝不会只拿出来九种。一样一样都洗干净,剥了皮,取出仔,切好块,叉上水果叉,放在你的跟前。我因为血糖高,很少吃水果,你一样不吃,母亲就换另外一个,有时候连续换好几种,端到你眼前,叉着水果递到你嘴边……</p> <p class="ql-block">你吃饭了吗?这是接下来要问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管你说吃了或者没吃,母亲都会把家里那会能吃的都端出来,如果有二十种,绝不会只端出来十九种……</p><p class="ql-block"> 看着桌子上瞬间摆的满满当当的吃食,月饼,饼干,玉米饼,小蛋糕,水煎包,苹果,葡萄,石榴,猕猴桃……林林总总,五花八门,我说妈,我吃过了,不饿啊,母亲永远都是那句话,你尝尝,再吃点吧。妈,我这五花大膘,你确定不是你给塞起来的吗![捂脸][捂脸][捂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吃饱了喝足了睡够了,我该走了,母亲就会问,明天你回来吗?我说不回来,母亲明显的就会有些失望,我就赶紧说,明天我要回来了就给你打电话,你就给我准备好吃的,母亲说好。又问,你是要吃排骨啊,还是鸡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八九十岁的母亲对她五十多岁女儿的日常!</p> <p class="ql-block">母亲在上海妹妹家住,临回来时,给不会做饭的小女儿,蒸了七十九个包子,几十个花卷,还有几十个葱油饼生坯,冰箱冷冻室冻得满满的。这样妹妹一家早饭,简单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还给在成长期的小外孙女剥了五斤瓜子仁,因为学业很重的小外孙女,吃些坚果,对大脑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母亲!把最好的都给你,而把对儿女的所求压到最低最低。张爱玲说:“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我胖我不怕,还想被你塞几十年,哪怕胖到天际,想想就幸福的找不到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9.27.写于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