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的谴责

王海生(特战76)

<p class="ql-block">翻倒的不是三轮车,而是良知和道义。招手求救和和冷漠走过的,其实都是我们自己。当见死不救,见利忘义成为自保手段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赤身裸体的置身于丛林。每个人的命运,大抵都是可以估见的。</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由于现在的社会风气被改变的大不如从前,有些人不是见死不救,而是怕被眼前的惊险蒙蔽了双眼,怕是被人缠上身,也是怕被讹,所以说他们不敢救!</p><p class="ql-block">对于这样的人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自己亲眼看见过这类的骗局,谁就了他他就讹上了谁,弄到最后哪还有人敢见义勇为、救死扶伤了啊。</p><p class="ql-block">有一年冬天,我这里本来是不怎么下雪的海滨城市,但是那一年却下的格外的大,而且温度还特别的低。</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早晨我步行去上班,然后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就看到了一场不堪入目的骗局。</p><p class="ql-block">当时我正在红绿灯那里排队路过呢,结果突然有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就倒在了那里,是慢慢的哼吱哼吱的躺地上的,看起来就像是心脏病发作一样。</p><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旁边的人都看在了眼里,所以大家都赶紧凑到前面去。</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有一个女护士也上早班,正好赶上了这一幕,然后她就赶紧招呼大家拨打120,她自己则上前去帮助老大爷。</p><p class="ql-block">在他刚一碰到老大爷的时候,那个老大爷突然大叫一声,还说:不行,你把我一个老头撞到了这大雪地里,我的骨头都碎了,你这得赔钱啊!</p><p class="ql-block">结果我们边上的人瞬间就反应过来了,这不和前几天在网上报道的见义勇为反被讹的新闻一样了吗?</p><p class="ql-block">然后尽管我们大家都可以为那个女护士作证,可是警察最后还是把女护士带走了,最后的结果听说好像是还真赔钱了。</p><p class="ql-block">所以说啊,现在的社会风气啊,坏人变老了一样是坏人啊,哪还有那么多人敢救死扶伤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