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指导——多彩的活动

绿萝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快乐大课间活动</b></p><p class="ql-block"><b>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随着悠扬的音乐,快乐的大课间活动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就像一个个充足了气的气球弹射到操场上,迅速排好了队。</b></p><p class="ql-block"><b> 瞧,我们一边诵读《墨池记》,一边整理好队形。同学们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时而于手握书卷,时而单手高高举起,时而平握书卷,大家动作协调,舒展大方。在灵魂的撞击下,我们仿佛穿越千年,目睹曾巩酣畅淋漓挥毫写下《墨池记》!</b></p><p class="ql-block"><b> 听,“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田径场上响起雄壮的跑操音乐,我们立马做好了准备动作,由两排变成四排,接着原地跑动一会儿。等到一、三、六、七、十班进入跑道,我们也会合大部队跑动起来,我们时而变出X型,时而变化成十字型,有时又组合成米字型。我跟着大部队跑动着,感到有无穷的力量和欢乐。我昂首挺胸,做着规范、舒展的动作,整个身心都融入到活动中,犹如一滴小水珠流入大海。每位同学都沉浸在这种喜悦之中,就如干涸的小树苗吮吸着春天的甘露。</b></p><p class="ql-block"><b> 紧接着,令人心潮澎湃的《少年中国说》奏响了。我们耍起了武术操,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热血沸腾,连平时那些打“绵绵拳”的同学都有如神助,虎虎生威。我们一会出拳,一会踢腿,忽然来个漂亮的转身,转眼扎个稳稳的马步,有模有样,煞是好看。在蓝天下,那鲜红的红领巾,洁白的短裤,更衬托出同学们的飒爽英姿,使整个操场充满了活力。</b></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多么快乐的大课间活动呀!它不仅驱散了我们的疲劳,还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更给我们的少年时光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b></p> <p class="ql-block"><b>  吹泡泡</b></p><p class="ql-block"><b> 今天上语文课时,黄老师说:“我们来吹泡泡的比赛。”同学们听了顿时欢呼雀跃,一个个跃跃欲试。</b></p><p class="ql-block"><b>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拿出自己的绝招,有的同学喊别人,趁别人不注意朝别人脸上吹,有的站着吹,想让泡泡吹得更远些,还有的转着圈吹。吹出来的泡泡有大有小,有单个的,有“多胞胎”的,大得像西瓜,小的像一串紫色的葡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圆形的,有椭圆形的,还有的像葫芦形。这些泡泡在空中飘来荡去,美极了。五色的浮光,在那轻清透明的空中乱转。有的大球会分裂成两三个玲珑娇软的小球。</b></p><p class="ql-block"><b>  有的像森林里的小鸟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那一个个轻清脆薄的球,是我们自己小心翼翼地轻轻吹起的。吹了起来,又轻轻地飞起,是那么圆满,那么自由,那么透明,那么美丽。有的像空中降兵缓缓落下,有的像身穿薄纱的顽童在空中嬉戏,还有的像一串串紫色的玛瑙,也有的像一个大泡泡和一个小泡泡合起来的雪人,五彩缤纷。</b></p><p class="ql-block"><b>  甜甜吹泡泡最引人注目,她用手一挥,一个大大的泡泡就成型了。也有没成型的,同学们就上去抓,就这样,一个泡泡就牺牲了。</b></p><p class="ql-block"><b>  我也不甘落后,使出绝招就吹出一串泡泡,我对着别人吹,别人也回我一串泡泡。</b></p><p class="ql-block"><b>   同学们不停地吹着,这时,走廊里变成了“泡泡的世界”,我们被泡泡包围着,欢笑着,有的同学向前一抓,刚一碰就破了,有的同学用泡泡器接,有的同学故意吹到别人脸上。一阵风吹来,泡泡在空中上上下下,晃晃悠悠,如同舞蹈家一样,在校园里,在阳光下飞舞。</b></p><p class="ql-block"><b>  吹泡泡多么有趣呀!他给我的课余生活又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点鼻子”游戏</b></p><p class="ql-block"><b>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上语文,大家安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b></p><p class="ql-block"><b> 不一会儿,老师春风满面地走了进来,好像吃了蜜桃似的。我们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老师在玩什么花样。这时老师才轻轻地说:“这节课咱们来做一个游戏——点鼻子”。顿时,班里像炸开了锅,老师说:“安静!”大家停止了说话,便按照老师宣布的游戏规则开始做起游戏来。 </b></p><p class="ql-block"><b> 首先,头两个同学上场了,他们俩好像破釜沉舟似的,汗流了许多。男同学为男生加油,女同学为女生加油,第一回合可把大家逗乐了,男同学竟把鼻子贴在了嘴巴上,全班同学见了都笑得合不拢嘴,有的笑哭了,有的笑痛了肚子,有的甚至捂住了嘴巴还是迸出了朗朗的笑声。接下来第二回合女生又是一点就通,竟然说我们是骆驼死了——两头翘,又好气,又好笑。我们就像是破了的皮球一样泄气了,也很生气,可以说是六月里反穿皮袄——里外发火。这时候,男同学里爱吹牛,上嘴唇挨天,下嘴唇贴地的夏斌发言了,他说:“还不是咱们让你们,谁怕谁?”他的这句话可激发了男生们的信心,咱们男生要转败为胜!接下来的几个回合终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女生们屡战屡败,男生们士气大增。轮到我点鼻子了,我想,我要为为男生打败女生尽最大努力,我沉着冷静观察好地形和方向,朝鼻子正中走去,一点也中了,我非常高兴。比赛结束了,男生获胜,男生们都异常兴奋,夏斌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形,朝大家做了一个鬼脸,又把全班同学给逗笑了,这次活动结束在大家的欢笑声中。 </b></p><p class="ql-block"><b> 经过这次活动,我受到很大启发:骄兵必败,戒骄戒躁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团结就是力量!做什么事,一定要大家齐心协力,就像刚才的女生,一胜就骄傲了,所以不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而男生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紧紧团结在一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是男生获胜的根本原因。 </b></p><p class="ql-block"><b> 这堂语文活动课不但有趣而且有很大的教育意义。</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有趣的猜字迷游戏</b></p><p class="ql-block"><b>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大家纷纷跑进教师,等待“暴风雨”的袭击。谁知老师一走进教师,就说出了本次作文题目——猜字谜。同学们听到“猜字谜”三字,就像是打了鸡血似的,蹦蹦跳跳,整个教室都“炸”开了锅。</b></p><p class="ql-block"><b> 游戏开始了,只见老师在黑板写了三字——八十八。唉?这个字谜我在哪里好像见过,我在心里边嘀咕边想着。想了半会儿,一个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我举起了手,嘴不停吼着:“哦哦哦……我知道了……”我站了起来,说:“米!”“回答正确!”老师笑着说。我骄傲地扬了扬头,感觉自己简直聪明绝顶。</b></p><p class="ql-block"><b> 接着,老师说了下一题:夫人何处去。这可把全班同学难住了,有的抓耳挠腮,急得涨红了脸;有的打开了本子,开始拼拼凑凑。而我却打开了脑洞:夫人何处去,把夫的人去掉的话……说时迟那时快,还未等我举手,就早已有同学说出了答案:二!我心里后悔极了,如果当时快一点就好了。</b></p><p class="ql-block"><b> 时间飞逝,转眼间,已到最后一个字谜了,我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老师将题目写在了黑板上:广大为喜。一下子,教室里鸦雀无声,似乎空气都凝固了,只能听见笔在纸上“唰唰”响的声音,大家都陷入了沉思。广和大为什么会为喜?一分钟、五分钟,还是没人答出来。这下,老师憋不住了,公布了答案:庆。我们这才恍然大悟。</b></p><p class="ql-block"><b> 这节课让我懂得了:知识积累很重要,看来我们平时还是要多读书,多积累,这样才能增长知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纸条片片飞</b></p><p class="ql-block"><b> “哈哈哈哈……”,一阵阵笑声从教室里传出。外面的人听到,都很诧异:他们在吵个什么玩意?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们在玩一个有意思的游戏——“写纸条”的游戏。</b></p><p class="ql-block"><b> 什么叫“写纸条”?“写纸条”又叫“拼句”。顾名思义,就是把纸条上的词语拼成一句话。老师让我们在四张纸条上分别写上“谁”“在哪里”“怎么样地”“在做什么”,然后随机选择拼成一句话,读一读。</b></p><p class="ql-block"><b> 游戏开始了,先是写纸条环节。同学们都抓着笔,在苦思冥想,有的还在和同桌小声地嘀咕着。“写什么呢?”我心里也是一时没有主意。看,同桌正转着笔,头仰望天空45度,时不时地用手挠挠头皮,也不知道该些什么吧。突然,同桌的头上像冒出了一个小灯泡一样,拿起笔就写,嘴里不停地说:“哦!我知道了。”看看周围的同学,有的奋笔疾书,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有的和我一样还没下笔,一会挠挠头皮,一会皱皱眉毛。过了一会,同学们终于都写完了。</b></p><p class="ql-block"><b>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最期待的读纸条环节了。只见老师随机抓起四张纸条先是看了看,然后嘴角微微上扬,忍不住地笑了起来。我们都向那纸条投去了期待的目光。老师准备读了,大家都屏气凝神地盯着老师,老师却故意似的慢悠悠地读了起来,“沙和尚——在月球上——幸灾乐祸地——表演《扭秧歌》舞蹈”。老师刚刚读完,我们都露出了“八颗大牙”,忍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b></p><p class="ql-block"><b> “甜甜在太空中忘乎所以地洗衣服”“天蓬元帅在挖土机里十分不爽地拯救世界”……我们一个接着一个地去选读纸条,在一片无厘头的欢声笑语中,游戏就这样结束了。</b></p><p class="ql-block"><b> 今天的作文课我是第一次上,但是让我兴趣盎然,印象深刻。我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快乐,而且明白了在写作中准确用词造句的重要性。</b></p>

同学

泡泡

老师

纸条

男生

我们

游戏

吹泡泡

大家

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