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和李小姐的幸福印记

李林蔓

<p class="ql-block">我的王先生,你好呀!😊</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日子。十年,在人的一生中,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但十年的婚姻,在人的一生中,却不能说它是短暂的。这个十年来得极为不易,它载满一路的艰辛,蓄积一怀的感恩。因此,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与我走过十年婚姻的爱人说声感谢!</p><p class="ql-block">感谢你,挽我走进婚姻的殿堂,有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感谢你,赐予我一双儿女,他们是我们生命的延续,这可是家最不可少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一路上我们搀扶同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没有扔下我,我也没有丢下你,无论艰难困苦;</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与我相濡以沫。在这十年里,只有我知道你受过多少的为难,吃了多少的苦;</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而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刚刚,搜集了一些我们一路走来的照片,发现回忆里的我们都只有幸福和开心。</p><p class="ql-block">还记得这时的我们吗?</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23岁,你26岁时的样子,我们坐着飞机去成都,重庆,那时我是有多么信任你,身无分文,却敢和你走天下😂</p> <p class="ql-block">我们过了情人桥,系了同心锁,留影同心石。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它让我们从此定下了终生。</p> <p class="ql-block">2011年9月27日,</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们结婚了。</p><p class="ql-block">我们互相诉说着结婚的誓言,</p><p class="ql-block">我留下了幸福的眼泪。</p><p class="ql-block">从这一天起,</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2012年2月1日,</p><p class="ql-block">我们的丁丁出生了,记得在月子里的时候,你不是经常回来,其实那时很想念你,但不知为什么不想和你表达,抱着丁丁的时候,总是流泪。也许这就是一个表达得出口吧。</p> <p class="ql-block">丁丁一天天长大了,而当他六个月的时候,发现我又怀孕了。我满怀信心的决定留下。而她,是我们最爱的女儿。那时,朋友们都羡慕的说,你真行,想啥来啥😊</p> <p class="ql-block">2013年5月13日,</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女儿出生了。</p><p class="ql-block">我为她取名“如意”,</p><p class="ql-block">儿子改名为“吉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时的你完全是一个女儿奴,</p><p class="ql-block">每天不辞辛苦的往返于鹤岗和萝北。</p><p class="ql-block">就为了回来亲亲她的小脸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年的时间,你终于调回鹤岗了,而这一天也是你出生第9999天的日子。人生的安排,真的就是这么奇妙。</p> <p class="ql-block">那时我偶尔会为你们施展一下我的厨艺,看你吃的香香的样子,我好幸福和满足。</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是如意二周岁的生日,我们为她放生,为她祝贺。</p> <p class="ql-block">你甜腻的看着她,仿佛她占有了你的全世界。</p> <p class="ql-block">2015年9月27日,</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是我们的四周年纪念日。</p><p class="ql-block">看着你为我写的信,</p><p class="ql-block">我又留下了幸福的眼泪。</p><p class="ql-block">这时你每天为了生计而操劳,</p><p class="ql-block">却从不忘我们的纪念日。</p><p class="ql-block">每次都会给我惊喜和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15.11.29,你带我去看古惑仔演唱会。</p><p class="ql-block">那时你通过自己的辛勤耕耘,已经小有收获。</p><p class="ql-block">每当这时,你都会丰富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会带我旅游,会不惜重金买演唱会的前排门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15年的年尾,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去三亚过年。</p><p class="ql-block">感谢你,因为是你的艰辛换来了全家生活品质的提高。</p> <p class="ql-block">偶尔的机会,我们在鱼排上遇见了这只大海龟,我一直都说,你是一个有福报,有善根的人,我们对放生的决定一拍即合。当时我的心情,真的特别高兴和激动。感恩我们的善行善举🙏</p> <p class="ql-block">2016年的年尾,我们又一年来到三亚,这次的三亚之行,和去年不同,既高兴又难过,爸爸在这发现了病情,所以每天往返于家和医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爸爸能在病情的初期在三亚接受最好的治疗,特别感谢🙏</p> <p class="ql-block">2017,11,17。</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是你31岁的生日,</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在澳门一起庆祝的。</p><p class="ql-block">这次旅行,</p><p class="ql-block">是我们和叔婶我们一起去的新加坡和澳门,</p><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我们难忘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18年2月,</p><p class="ql-block">这一年的年尾,</p><p class="ql-block">你带全家到新西兰和墨尔本,</p><p class="ql-block">一直让我觉得幸福的是,</p><p class="ql-block">你总是费尽心思的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p><p class="ql-block">人都说七年之痒,</p><p class="ql-block">而在我这,</p><p class="ql-block">却是,愈加感到幸福。</p> <p class="ql-block">2.19年,如意上小学,暑假的时候,我们一起带吉祥如意去葫芦岛参加跆拳道比赛,回来以后我们送吉祥如意去参加狼人特训的夏令营,两个孩子长大了,能自己独立的度过了七天,你还记得吗,这七天,我们的心情是那么的忐忑不安,感觉七天的时间,一下变得前所未有的漫长。让我们全家体验了一次离别、想念,自立和勇气!</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的八周年,是他们陪我们一起度过了纪念日,直到现在,群名还是纪念日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2020年10月,这一年我们的旅行,是二人的,领略了童话般的九寨,领略了天上人间,人间天上……</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你无比的辛苦和操劳,但是你却一如既往的给我的生活增添乐趣,此时,你的脸上,多了几条成长的印记,人生多了几分成长的经历。还是那句话,感谢你,感谢你为了家庭不辞辛苦,毫无怨言。</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24日,我们迎来了爷爷的百岁大寿。我知道爷爷一直是你最挂念的人,我很欣赏你的孝顺和善良。这也是一直以来我们会越过越好的原因之一。我们也要感谢妈妈和爸爸,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p> <p class="ql-block">结婚10年,我们朝夕相处,十分清楚对方的不足,所以才能及时互相指出。我们也最明白对方的优点,所以才能送上最恰当的赞美与鼓舞;</p><p class="ql-block">结婚10年,我们最关心的是对方的健康与安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相亲相爱一世,一起慢慢变老!</p><p class="ql-block">10年的婚姻岁月轮回中,我们由10年前的懵懂、缠绵的少男少女变成了现在为生活而波奔的人父人母,无情的岁月已剥去了我们脸上的那份纯真和青春,取而代之的是沧桑及无奈。</p><p class="ql-block">回望走过的10年,平淡中映衬着相互的爱意,争吵中包含着相互的改变,忙碌中充满了生活的乐趣,烦恼中也孕育出点点幸福。我相信,我的爱可以相互搀扶走完漫漫人生……</p> <p class="ql-block">祝我们十周年纪念日快乐!我们的幸福生活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