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指导】我的11万粉丝是如何一步一步来的?

老幺妹

<p class="ql-block"><b>来美篇,正当年。近七十岁的老幺妹我说这话,夸张了吗?</b></p><p class="ql-block"><b>不!</b></p><p class="ql-block"><b>我在美篇有十万多粉絲,我的朋友圈也有不少美友,我们在美篇作品中,在微信美友群中分享和互动交流着,尽情享受着文字带来的欢欣与互动的愉悦!</b></p><p class="ql-block">那么此文,就从我的美友群说起吧!</p><p class="ql-block">我进入美友群初开始与美友互动,到如今五六年过去,这中间的有关互动的种种趣事和感悟,今总结写出并交流,对热爱美篇的美友们,也许有所启迪。</p> 我的美友群一二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一)初入美友群</b></p> <p class="ql-block"><b>初进入美友群学习和互动,是我刚开始做美篇,又不太会弄时。</b></p><p class="ql-block">“静桐说”这是在美篇上认识的美友,见她文章写的好,又是清华大学毕业的文科生,于是加了她为微信朋友,心想跟她学学弄美篇。</p><p class="ql-block">那时,正巧她正在组建一个美友群,于是又被她拉入了她的这个群里,并被她委任管理员。</p><p class="ql-block"><b>我入微信群是为写美篇,学习不懂的网上知识,抱着这个目的,我与群友们互动的非常好,不懂的我会群里公开问,群友有懂的,马上会回应我,详细地为我解答。</b></p><p class="ql-block"><b>群友们发在群里的美篇,我会认真学习与点评,这样也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二)自己办群当群主</b></p> <p class="ql-block">自己在微信里组织一个群,当群主发动群友写美篇。这个念头是因何而起?</p><p class="ql-block">美篇要组办圈子,我被美篇平台选中第一批圈主。那天官方小编卷毛慧慧对我说此事时,我犹豫后答应了。</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取名为“老幺妹情感天地文友圈”,这与我美篇上的圈子同名。成立这个微信群目的很明确,组织骨干力量,为美篇圈子提供好稿。</p> <p class="ql-block">要出好稿,在群里与群友们的互动交流必不可少。那时,美友“梁斌”,“丽莎”,“天平”,“润物无声杨红侠”,“柳暗花明”,“琼窗梦回”,“指尖飞蝶”,“小虫”,“韩国宪”……众多美友都踊跃参与。</p><p class="ql-block">其中,“琼窗梦回”还被我委任当了美篇圈子的管理员,其间我言教身传,进步很大。</p><p class="ql-block"><b>与美友在微信群的互动交流,促进了美篇圈子的火红,在多次活动中,由于众多圈友群友的帮助促进,我在美篇的“老幺妹感情天地文友圈”均名列前茅,获得几项大奖。</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三)美篇小编入群互动</b></p> <p class="ql-block">在微信美友群互动学习交流,愉快又充实,日子如穿梭般过去了。</p><p class="ql-block">美篇计划推出了说说新功能,小编“火山”动员我带领微信群友们参与,我直说:“这种新方式字限太少,弄不好”。小编火山说,我进入你那个美友群,指导你们。</p><p class="ql-block"><b>官方小编入群指导,我求之不得了。不仅如此,她还带着两个小编进入了!</b></p><p class="ql-block"><b>写说说限140字内,这字数太少我起初也施展不开。小编们在群里指导写作要点,并叮嘱我,群友们有写的好的,先发给她看并指导优化。</b></p><p class="ql-block">在小编们这种手把手的指导下,我很快写说说心得应手,群友如“丽莎”等人,也上手很快。</p><p class="ql-block">我如今的美友微信群,加官方小编的助力和互动交流,一直较活跃。</p><p class="ql-block">后来美篇成立了许多美友群,我加入其中几个,互动面更广了。</p><p class="ql-block"><b>我原来那个“老幺妹情感天地文友”微信群,现更名为“老幺妹美篇文友”。原来单纯为我美篇圈子的投稿,现着重美友们方方面面的沟通交流。</b></p> 有趣互动一二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一)美友们对我的帮助</b></p> <p class="ql-block">我刚进入美篇时,一切都是陌生的,特别是许多网络上的操作不懂,我在微信美友群问,总会得到美友们的指导。</p><p class="ql-block">最使人感动的是我的一文《思念天堂的女儿,温馨坚强》发表后,有众多美友的留言,给予了我安慰鼓励和心灵支撑。</p><p class="ql-block">下面两个有代表性的留言截图,分别点赞者众多,也可见到美友们对我的温情。</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vwd2yb5" target="_blank">美篇家书 思念天堂的女儿 温馨坚强</a></p> <p class="ql-block"><b>我这文阅者7,4万,五千多点赞,二千多留言。我在众多美友的温情留言下,和与之互动回复中,我渐渐走出了悲痛。并以更积极的生活态度,热情创作美篇。</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二)我对美友的交流帮助</b></p> <p class="ql-block">我前两年写一文《剖析老年再婚现状,看我真实黄昏恋》。当时为何写这文,因为在美篇我发现老年单身人士不少,这些人内心是很孤独的,生活质量也不保。我想通过这文,对这部分中老年单身者有所帮助。</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j9tahbn?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剖析老年再婚现状 看我真实黄昏恋</a></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真实的黄昏恋写入了文中,想通过我的真实,让阅读者有所启迪。</p><p class="ql-block"><b>此文发表后,反响很好。13,4万阅读量,近两千点赞和1807转发,七八百条留言。</b></p><p class="ql-block"><b>我对真诚的留言,都认真的一一回复,回复中不泛有帮助和指导。</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谢谢你的坦诚露心声,如此相信我,我也劝你:多记得他的好,他暖男定有许多暖的地方,回忆时你会幸福。身外之物不要想,他对子女的爱也给予理解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上面这段话是我回复一位读者的劝解开导她的话,她认为这话说的很中肯,接受了。</span></p><p class="ql-block">下是再截图一则交流。</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三)共同学习交流进步</b></p> <p class="ql-block"><b>以上我与两位美友的互动截图,其实这类的互动交流,打开我文后比比皆是。我与之互动,首先要感谢美友的真诚留言,是你们的真诚留言带动了我。</b></p><p class="ql-block"><b>现借机向众多的我的粉絲们,阅我文的留言者们,我的群友们,及私聊中有过交流互动的美友们,说声谢谢,感恩一路有你的鼓励支持!</b></p><p class="ql-block"><br></p> 我的感悟一二三 <p class="ql-block">我进入美篇多少年,我就与美友们互动了多少年。</p><p class="ql-block">太多的互动交流,今天也只能写一小点内容,并慨括互动指导要点一二三吧!</p><p class="ql-block"><b>一:互动是建立在友好基石上的,只有友好真诚的互动交流,才得以正常进行并愉悦。</b></p><p class="ql-block"><b>二:以鼓励为主,以互学乐的方式互动交流,这个原则对互动双方或多方,都有益。</b></p><p class="ql-block"><b>三:在互动交流上,没有“圣人”,只有朋友。对朋友该帮就帮,该拉就拉。忌出言不善,或四处挥舞“棍子”的行为。</b></p><p class="ql-block">以上我的互动交流总结,今如实写出并慨括,愿对阅者朋友们有所帮助!</p> <p class="ql-block">文字:老幺妹原创自真实的互动。</p><p class="ql-block">图片:老幺妹手机摄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欢迎美友们互动交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