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云 作者 碑林路人

鳳凰语弦

<p class="ql-block">在没有达到西藏的时候,我根本想象不到,在西藏,最让我感动不己,并难以忘却的竟然是西藏的云。 </p><p class="ql-block">西藏的云是西藏最灵动的使者,无论你是在清晨还是在夜晚,只要你踏上西藏的土地,西藏天空的云,都会展现出无穷无尽的姿态,欢迎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西藏,无论是河流山峦,还是牛羊飞鸟,它们都是自由的。行走在天空上的云,它们的自由来的更加随意、更加洒脱。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西藏的天上永远有大朵大朵的云在飘动。它们一会儿变成一群一群的牛羊,在辽阔的天空上漫步,一会儿又变成万匹骏马,在无边的天际驰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西藏,每每抬头望天,就会生出无限的遐想,那些云仿佛会与你对话,又仿佛时刻微笑地看着你。每次走进西藏,我就会把西藏的天空当做心灵的牧场,我会望着天上的白云自言自语,我也会伸出手去触摸那些行走在天上的云。西藏的天,有着蓝宝石一样湛蓝,透亮的明度,西藏的空气里没有一丝的杂质,所以西藏的云,时时刻刻都离你很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西藏的天很低,仿佛就紧紧的靠着雪山的顶,西藏的云也很低,低的让你忘记了天空与大地的距离。每一次仰望雪山,都可以看见那些变换不定的云,围绕着雪山轻盈起舞,它仿佛是雪山的恋人,时刻不离地守护着雪山的圣洁与美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爱上西藏,首先是爱上了西藏的雪山,西藏的蓝天,和天上的白云,白云下面那些五颜六色的经幡。在西藏,无论你走到哪里,抬头就可以看见雪山,看见白云,看见飘扬的经幡和圣洁的宫殿。看见它们,你的心就会突然变得干净,突然变得温柔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西藏,并不是所有的云都是白色的,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围绕着太阳身边的那些云,就会变成金色的。这时候,世界还很安静,万物尚未苏醒。那些云像是守护着太阳的使者,它们紧紧地跟随着太阳的脚步,在向阳的山坡后面悄悄地升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太阳升起的时候,花草树木都睁大了眼睛,它们被围绕着太阳的那些金色的云霞唤醒。它们欢快的、喜悦的、向着太阳微笑,它们用满怀的热情,和那些金色的云霞一起,迎来了一个新的黎明。</p><p class="ql-block">西藏的云,有着多变的性格,它白的时候白的似雪,红的时候红的如火,偶尔黑的时候竟然也能黑的似铅。无论是洁白的云、火红的云还是沉重如铅的云,在西藏的天空上,都像是一幅重彩的油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对于西藏来说,每一朵白云就是离天最近的使者,它们像圣洁的雪莲一般,把藏民们对于自然的爱与崇敬,高挂在天空上。西藏的云也是西藏天空最任性的孩子,它把人们心中对自由的向往和追求,也无拘无束地写在了天空。每一次仰望雪山,不只是望见了心中圣洁的殿堂拉萨河边的玛尼堆旁,仰望过西藏天空的云,我在布达拉宫最高的山顶上,拥抱过西藏天空的云,我也在米拉山口5013米高的地方,一步步走进了西藏天空的云。每一次,当我将自己的心融化在那些云里的时候,我是如此的安静,如此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鳳凰•雨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一个用心读解时光的行者,在平凡中感悟美、发现美、再现美、升华美的朗诵者。笃信好声音为好作品而在,为懂你的心而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