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人生】有爱好,生活才不只会一地鸡毛

🌺东珝🌺

<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的增长,原始的天然的不加人工雕琢的大自然产物更能吸引我,让我宠爱有加。</p><p class="ql-block">人无爱好行尸走肉,有趣的的灵魂总是能让一地鸡毛的日子多些乐趣,把这些美物组合在一起,每次的过程都能让我有成就感,经常会因为一个新想法把旧的推翻、今晚串好的明早不顺眼拆了重来、能为觅到一个顺眼的配珠找上几天,这种折腾一点不累还乐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每个饰物都有一段故事,要么一个人,要么一段情。每个设计的背后都有一个心思,要么花时间,要么花人民币。</p> <p class="ql-block">👆送喜欢的人送的是一份吸引的情谊,闲逛时候收来的串串和珠子,穿搭了一对儿,重要的不是逛街,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每个“孩子”出生一定会拍照留念,拍照的过程也是设计的过程,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气质,更能彰显不同的风雅。</p> <p class="ql-block">👆送给他,一个大医生,一个让我崇敬的职业。知道我爱拼搭一直说为啥我还不送他,为啥像求画不得。这么可爱的性格如何能够辜负,于是思量了一周终于有了个结果。记得送他的时候他开心坏了,说从来没有女朋友送过他礼物,还这么别致。</p> <p class="ql-block">👆送给他,印象中的厨师大多大腹便便的,可他不是,长得帅身材好,一个是厨师却最不像厨师的人,健身达人,帮我实施二十八天健康管理减掉8斤的牛人,让我一个月内不怎么运动舒舒服服体重腰围达到逆生长。作为受益者得懂得感恩,正逢端午节,礼物送上聊表谢意。</p> <p class="ql-block">用镜头呈现ta的美,用照片记录ta的故事。纵然有的人渐行渐远,有的情相忘于江湖,有的饰物已然丢失,但照片能让我想起每一个故事和故事里的那个人。</p> <p class="ql-block">👆送给自己,紫色有种与生俱来的神秘与浪漫,每个女人都难以抵制它的诱惑。原生态的美不忍拆散,还没有想好是否重新组合与搭配。</p> <p class="ql-block">👆送给她,一个有着仨娃的好闺蜜,善解人意,懂得成全,相识了十几年始终维系着信任的关系,在一起能够愉快的相处甚是投缘。有共同点的人一定是有共情心的,花玉搭配的装饰她一定是喜欢的,我们会一直相交到老。</p> <p class="ql-block">👆送给他,有着同好的办公室同僚,曾经的我们一起入职,一起成长,见证了他从小鲜肉变成了大叔的模样。用他的菩提子设计了一套老藏银装备,走性冷淡风路线,找点儿酷。</p> <p class="ql-block">👆送给他,一个因为职场搬家相识的帅大叔,转眼十年过去了,职场再次变化但友谊的小船却没翻,铁三角的我们隔三岔五的聚餐一个也不能少,过年送什么呢,不如自己动手方显友情的珍贵吧。</p> <p class="ql-block">👆送给她,一个名字很man但说话很women的女生,同一个部门共事了七年也成了很好的朋友,每天都会七七八八地聊很多,后来工作调离但经常会约饭互送礼物,想着送她个别人没有的吧,于是成就了这个,价格不高但也是量身制造,因为好的感情比饰物本身更有价值。</p> <p class="ql-block">👆送给自己,红色的玛瑙珠子是归元寺师傅加持所赠,在韩国机场突然散落只找回了8颗,总觉得它是替我挡了什么灾祸,既然缘分未尽,那就重新搭配组合,让它以另一种新的面貌继续守护着我,一起慢慢变老吧。</p> <p class="ql-block">每个饰物就像我的孩子,不分贵贱各有价值,就像每个人的个体也是不同的,每一个礼物的打造都是量身定做,会根据职业,气质,生活习惯等为朋友思量上几天。</p> <p class="ql-block">友情亲情爱情都需要经营,就像拉着你陪伴你的朋友的一只手让关系更紧密。如果把人和人的交往比作一道菜,那么礼物堪称为这道菜精心搭配的佐料,才能精心烹制出独一无二有滋有味的关系,有心有情又珍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