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没关系

李文斌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我才知道小高老婆被尤二拐走了。怪不得这几天,我一直没见到酒蒙子爱咋呼的小高,也不见油嘴滑舌的单身狗尤二。原来终于发生了,我意料之中的这档子事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高那个灰个泡,出车回来从不像别的车豁子猴急猴急地回家亲老婆,看孩子。而是和几个“讨吃鬼”车豁子到姊妹饭店“灌猫尿”直到灌的晕迷打盹,昏昏沉沉。然后才让那个好的和他“穿一条裤子”的尤二架着他晃晃悠悠地回家。回家后,他牛逼轰轰地对老婆吆五喝六,指手画脚,三句话不到头非打即骂。酒醒后看着泪流满面的老婆,轻描淡写地说一句:“对不起,我喝多了! ” 而那个单身狗尤二,每次把小高送回家,把被小高吼的泪人似的老婆,哄的破涕而笑才欣欣然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小高挺混蛋,但我们毕竟在“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了好几年,我还是挺同情他的。听到他的情况后,我迫不及待地把他约到苍狼蒙餐饭店。开始他还嘴硬,一叠连声地骂他老婆贱,不是个东西。咬牙切齿地骂尤二笑里藏刀,不够意思,不懂朋友妻不可欺的游戏规则。然后,反复向我解释他喝‘高’了,醒后必定向老婆赔礼道歉。他不是有意和老婆过不去,而是酒后无德等等,等等理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这货都闹到妻离子散,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没丁点儿的悔改之意。以后该咋整?于是,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兄弟,你还小,以后的路还很长,无论以后你的老婆还跟不跟你,你都要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一个男人最大的失败,是让自己的女人哭,别的男人哄。而那些聪明的男人,总是把自己的老婆宠得无法无天,让别的男人望洋兴叹,自叹不如! 你想想,你老婆为什么和个泡尤二跑了?是不是以前你让你的老婆受尽委屈?小高,你醒醒吧! 不是所有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高听了我的这一番话,先是一惊,然后,扼腕抱拳对我说:“李哥 ,你说的对,是呀,不是所有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我以后一定痛改前非,无论能不能破镜重圆,都要做一个有担当的好男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