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剪影

蓝月亮 (不私聊)

<p class="ql-block">月下剪影</p><p class="ql-block">文/九儿(原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牵着落日的绳</p><p class="ql-block">走进黄昏</p><p class="ql-block">酒无力为过去辩白</p><p class="ql-block">圆月之外耳朵悬空</p><p class="ql-block">听不见任何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只鸽子,剪影里</p><p class="ql-block">涂成12号口红色链条</p><p class="ql-block">水还是水,只是也变成口红色</p><p class="ql-block">空白处,船为</p><p class="ql-block">另外一种生命表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狗走近她</p><p class="ql-block">猫也走近她</p><p class="ql-block">云朵宣出半个新月</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村庄</p><p class="ql-block">没有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灯从沉黑的林里觅见光</p><p class="ql-block">画面不断切换</p><p class="ql-block">一个孤独背影海滩踩着自己脚印徘徊</p><p class="ql-block">像是在,酝酿一首新诗</p><p class="ql-block">狗撒欢跟在她左右……</p> <p class="ql-block">按照编辑给的图片和拟定的题目,写了这首诗,但没想到笔下竟带出一丝凄凉和柔弱的感觉。其实,我倒是喜欢女人多一点柔弱的美,说不上为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看见编辑传上来的图片和诗的题目时,并没有写的愿望。在我看来,诗是一刹那从心底迸出来的灵感,如果没有“迸”的感觉,是很难成诗的!起码对我是这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很少写同题诗,即使是写也是某个方面的共鸣,或有触动心灵的感觉,往往这种触动是心里涌出的一种真实感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既然如此,那就睡觉吧。于是我早早钻进被窝里,第二天仍无感觉,看电脑,玩手机,给我的花草浇浇水,带着母亲去洗澡,一天就这么混下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这天半夜,我竟向窗外望去,外面很黑,没有月亮,而且下着雨,雨滴打在玻璃上,让人有一种拨动心弦的感觉,我听了一会儿雨声,就又躺回床上去了,可却怎么也睡不着,眼睛一直盯着窗户玻璃看……中秋节已经过去几天了,难道我的浅意识里还在寻觅圆月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突然想起远方,远方够不着的地方。像是天上的云,像是高大树尖上的一枚果子。鼻子竟然酸楚起来,两滴泪沿着眼角静静滚下来,我抬手抹了去,接着又是两滴泪静静滚下来,我又抬手抹了去……这一刻,我仿佛看见一个孤独背影在沙滩上踩着自己的脚印徘徊,而这个孤独背影不是别人,正是自己。。。于是我坐起来,一气哈成。</p> <p class="ql-block">以上所有图片来自拟题编辑老师,谢谢编辑老师,辛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