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我》魏松版本

Pei(佩)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填词: 陈晓光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谱 曲: 谷建芬</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翻唱:Pei(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作曲家谷建芬原籍中国山东省威海市,生于日本大阪市,童年时她从日本回到中国,踏上中国的土地时,她幼小的心里懂得这才是自己的祖国,才是自己的家。时隔多年,这段生活经历仍一直在她的心里挥之不去,于是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于1982年创作了歌曲《那就是我》,以表现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之情。</span></p> <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p><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炊烟,</p><p class="ql-block">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p> <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明月,</p><p class="ql-block">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p><p class="ql-block">噢!妈妈,如果你听到远方飘来的山歌,</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那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p><p class="ql-block">噢!妈妈,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炊烟,</p><p class="ql-block">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p><p class="ql-block">噢!妈妈,如果有一支竹笛向你吹响,</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渔火,</p><p class="ql-block">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p><p class="ql-block">噢!妈妈,如果有一叶风帆向你驶来,</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思念故乡的明月,</p><p class="ql-block">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p><p class="ql-block">噢!妈妈,如果你听到远方飘来的山歌,</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就是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