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难的爱"暗恋"

聆听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你还不知道,我在偷偷喜欢你</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起有一次他在英语课睡觉,老师问他lady是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迷迷糊糊的起来不知所措的看着我,我指了指我自己,他愣了几秒马上回答:公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时全班马上都沸腾了,欢呼一片,她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那天开始,班里的人就开始调侃他们两个,成为了班内快乐源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i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那时候的我们还不懂的,什么是爱情,对对方有意思也不敢轻易的漏出心声。</i></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校为了学习,管理上比较严格,发现恋爱是一间很严肃的事情,会被请家长并休学在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喜欢一个人,从欺负她开始</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候,喜欢一个人的表达方式往往是相反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经常那我来调侃,开玩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常我们会用笨的方法来掩盖自己的内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要期末考试, 考试完后就要调座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们学校,调座位是根据成绩好快,自主选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候,就想和她做同桌 ,我就打听她要选择那个,争取和她做同桌,结果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想要的位置被别人选了,而我最后也只能选择别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i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每次,走到她身边我都紧张,但又装出一脸不在意的样子。</i></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那见你那一刻,永远藏不住自己内心</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心中装着一个人的时候,是无法掩藏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暗恋一个人的感觉,躲闪着她的目光,不敢和她对话,刻意地远离她,以致她一直觉得我讨厌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是喜欢她的第6年,高考结束了,向她表白的半年后,她要远赴英国读书,留到最后的只有她的一句“你是个好人”和我最后的温柔“绝不再打扰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i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从爱被确认无效开始,自始便是无效。我很激动,看着她的眼睛,我说不出来话,她的眼神左顾右盼,嘴上带着笑容,我激动的一晚上没睡觉。</i></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早上,我看向她的座位,期待些什么,又害怕些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告诉我自己学习不好,怕耽误学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那个夏天,又回到了原点</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前你问我……为什么我在你面前紧张,我没有告诉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因为在意,所以才会在你面前感到紧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问我为什么找不到你会害怕,我没告诉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因为爱你,所以才会害怕找不到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不找你了,在你面前不会害羞了,看你的眼神似乎也淡了,你说我变了……我还是只能选择放弃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故事早已结束于夏天。开始也是夏天……结局真好。不过呢就是忘不了你。夏天的晚风<i>把我</i>想你的热情都吹散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i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里约和东京不只隔着遥远的太洋”,“还隔着少年的满腔热忱和无奈后的妥协”​。</i></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从理论到现实,都在说明我想你</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真的体会到了,之前网上看到的那段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在街上碰到了一个很像你的人,我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害怕是你,又担心不是你,直到走近发现不是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庆幸不是你,又遗憾不是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生物学上,如果一个人身上没喷香水,你还能闻到她身上的体香,那证明你的基因选择了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在量子力学的领域,如果对方足够想念你,那她就可以抵达你的梦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i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老人说梦到一个人是她在想你,书上又说梦到一个人是她在遗忘你,我最喜欢说法是,如果一个人频繁出现在你梦里,大概是你的身体感觉到了你的思念,替你见了你朝思暮想的人,做了和她想做的事。</i></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u>这世间,爱的最难受的莫过于“暗恋”</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暗恋大概就是,当你望向我,我要避开你的视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如果你远离我,我要站在你身后看你很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暗恋是爱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暗恋是,不曾拥有,却十分怕失去的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想拥有你,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过得很幸福,我不想打扰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今天等了很久,只为了能远远的看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些连说话都轻声细语,随时能注意到你情绪变化的人,才是人间宝藏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i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其实分别也没有这么可怕。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i></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宇宙中的原子并不会湮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图片来源:电影《情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音乐来源:刘若英《后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