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技巧】排版文章的注意事项是完善作品的基本

云朵(Xiang)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音乐 /自我欣赏(张博)</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文字/ 云朵(xiang)</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怎样写好一篇文章最重要的是排版了,我们从小被老师教导着一段文章段落起头需要空两格的,表示是新的一段,看起来容易分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但现在我们是写的网络文章,空两格有些浪费,所以段落之间可以直接空一行表示段落的分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个人一直是采用的是每段开头空两格的方式。这篇文章我想改变一下写作的排版格式不知结果会怎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美篇主要是以写文为主,所以想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告诉大家排版文章的注意事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写文章之前,最好先构思下自己想要写些什么,再落笔写出文字来,大概先草稿上200字左右,上方会有数字显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二)文章内的文章写好后就该配曲了,配曲要根据题意,我的《怎样的文章会被平台私密~~》我配得是一首《好人一生平安》我祝愿天下的美篇人能利用平台写出自己的精彩篇章。</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三)怎么给文章配个合适的标题,我就再拿自己的美篇做个例子吧《巧用模板和音乐让你的文章更有吸引力》配曲《你笑起来真好看》这篇文章是投给话题的,标题我用的是自制封面,配曲是为了增加气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好友经常说我配得曲好听,她经常欣赏完我的文章后,一边做家务一边继续听曲,哈,对于喜欢音乐的好友来说,这就是享受呗。</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四)怎样给文章配制一个合适的封面,说到这个话题,我比较喜欢把平常随手拍的相片用美篇书模板制作几张用来作插图及封面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五)图片型文章的制作和文字篇的制作相近,它们的区别在於图文型文章切忌一字不留,而文字型文章最好不要分段 ,因为每配上一张图片就视为分段了。</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六)文字写好了,记得反反复复检查,这样是为了①尽量消灭错别字②检查也是方便自己把文章写得更通顺合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七)不但要学会写好自己的文章,还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大家的好文章,学会停下脚步欣赏下周边的景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八)图片和文字不要放在一起,这样图片可自由调动它的位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美篇里老师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文章是修改出来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谢谢老师们的指导,不断阅读自己的文章不断完善其中的内容,这网络写法还蛮好吗,你们觉得呢?希望这些能帮助到大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