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是种甜蜜的负担,我愿意负担一辈子!

一杯茶

<p class="ql-block">本篇已独家授权多肉植物百科</p> <p class="ql-block">时间能说明一切!养多肉亦如此。面对每一盆多肉,用心呵护,不嫌弃它们丑陋的样子,才配拥有它们的美好!同一个品种,不同的人养出来会千差万别的!</p> <p class="ql-block">白色恋人</p> <p class="ql-block">丝绸面纱</p> <p class="ql-block">三色堇</p> <p class="ql-block">劳尔</p> <p class="ql-block">柠檬玫瑰</p> <p class="ql-block">金辉</p> <p class="ql-block">下面我结合自己六年多的养植经验,和大家谈谈关于如何把多肉养得更短胖一些,更出彩一些……</p> <p class="ql-block">冰玉</p> <p class="ql-block">保利安娜</p> <p class="ql-block">女雏</p> <p class="ql-block">侧影</p> <p class="ql-block">金色石英</p> <p class="ql-block">粉色记忆</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要明白,要使一盆多肉健康、出彩、诱人,根系强大是基础。因此,种植的时候泥土一定要压紧实,不能疏松。疏松的话,根系轻易就能往下生长,不利于截面粗壮;而如果泥土紧实,想要往下扎根,它就需要更多的力量,这样慢慢的根系会变得茁壮,为多肉整体饱满、后期出彩奠定基础。</p> <p class="ql-block">晨露</p> <p class="ql-block">蜡牡丹</p> <p class="ql-block">雪爪</p> <p class="ql-block">蒂亚</p> <p class="ql-block">其次是给水,都说干透浇透,那都是一些很泛泛的概念,怎样算干透、怎样算浇透呢?很多人都知道花盆底部出水算浇透,但是我觉得还不够,特别是大花盆,等花盆底部出水,我们还要停一停、再继续给水一会儿,让泥土有时间吸收水分,渗透每一个角落,这样才算真正的浇透。如何知道干透,我的方法有两个,可以用盆的重量来判断,比较浇透水的盆重和干透之后盆的重量,这需要大家平时注意。还有可以通过最外面两层的叶片来判断,捏叶片感觉松软了,那就是已经干透,该给水了。我一般是用叶片的松软来判断的,方便实用,也准确。</p> <p class="ql-block">青椒玛利亚</p> <p class="ql-block">灵隐</p> <p class="ql-block">香槟</p> <p class="ql-block">雪莲</p> <p class="ql-block">宝莲灯</p> <p class="ql-block">还有配土,这个可以随意些。我一般就是颗粒和泥炭比例3:2,指的是体积比例,不过也不需要太执着,多点少点都没关系。颗粒是什么也没关系,我的颗粒一般有软麦饭石、红火山岩、绿废石、赤玉土、蛭石、硅藻土,但是我曾经用过煤渣,用过沙子,都不影响多肉的生长的。铺面我一般选用麦饭石。</p> <p class="ql-block">韧爪</p> <p class="ql-block">女雏</p> <p class="ql-block">绿爪</p> <p class="ql-block">女雏</p> <p class="ql-block">马丽贝尔</p> <p class="ql-block">香水</p> <p class="ql-block">以上只供参考,这些养护方法都是相对而言的,我的坐标温州,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养护方法!</p> <p class="ql-block">看着多肉是幸福的、但要养好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是一种负担,一种甜蜜的负担!我愿意负担一辈子!简单的事情重复地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地做,坚持下去,就能达到自己内心所认为的极致!</p> <p class="ql-block">彩虹糖</p> <p class="ql-block">娜娜小勾</p> <p class="ql-block">月亮仙子</p> <p class="ql-block">苯巴蒂斯</p> <p class="ql-block">白月影</p> <p class="ql-block">米亚玛卡蒂</p> <p class="ql-block">上一篇文章,好多人问我夏天如何遮雨,我是做了雨棚的,现在附图以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