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7·从方方面面和点点滴滴——看家乡的发展与变化

圣斗士·所发图文全部为原创

<p class="ql-block">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条主线。并沿着这条主线,在不断地纠正先前的不足之处。而这种人类自我的调节功能也是越及时越好,越有先见之明越好,越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其中越好……而对于那些能够看得见和摸不着的物质世界,其实是很容易达到其一定的发展瓶颈的。相对而言更难一些的,我想也是思想领域里,那些不易被人们所察觉的思想动态和是非观念。所以要想在意识形态上占有决战决胜的制高点……就必须常抓不懈丝毫也不可动摇。即使把这项工作,称之为是人类社会实验中的一项最伟大的工程。我想也是定义极其准确、把握十分合理,以及认识非常到位的一项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中心工作。应该大张旗鼓地铺展开来……也应该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或许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把人们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涣散的做法和在思想意识里的那些形形色色的利己主义,以及唯物质而物质的灰色论调与那些造势逞能的虚伪主义堡垒等等的小圈子、小帮派,小势力、小团伙通通地荡涤净尽、毫无死角。不然就会形成你说你的、我干我的这种十分尴尬的局面……或者是只停留于表面上的支持、而在行动中却毫无建树、放鸽飞行……以至于我行我素、无所鞭及等等一系列不良现象的暗渡陈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