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我要感谢你,让我的梦境成为了现实……

蒙太奇

<p class="ql-block">驱车行驶在阿尔山相对原始的森林中,在这个季节,你仿佛就像进入了一个油画的画廊!</p><p class="ql-block">她就像是熊瞎子不小心打翻了的调色板……</p><p class="ql-block">映入眼帘的色彩浓烈而丰满,尤其是在山崖上生长着的那些并不能成材的灌木,因为人类看不上她,她们又长在悬崖峭壁,人类即使想把她们当柴烧,也没有办法够得着,因此她们保持了原生的状态,她们的色彩更是丰盈饱满,让人感到“赏心悦目”!</p><p class="ql-block">特别还要提到的是阿尔山上的白桦林,她和许多地方的白桦林有一个十分明显的不同,那就是那白色的树皮,白的非常的纯粹!而且具有极佳的反光效果,可以很明显的与其他色彩的树木形成高的反差,从而形成十分醒目、耐看的效果。</p><p class="ql-block">当然,阿尔山最美的绝不是旅游公司认为的那些多数人一眼就能看出的那种表面的美,而是那些没有被人类过度“关心”的更原始的“野景”,那的色彩经过亿万年长期的积淀,已经蕴含在大地的命脉之中!</p><p class="ql-block">记得应该是在高中的时候了吧,从小说和电影里了解到大兴安岭的神奇和白桦林的美丽与浪漫。</p><p class="ql-block">今天置身其中,亲身感受那份神奇和浪漫,内心深处感到一份莫名的激动和满足。</p><p class="ql-block">阿尔山!</p><p class="ql-block">我要感谢你,让我的梦境成为了现实……</p><p class="ql-block">人生,又能有多少个梦境能回到现实呢?!</p><p class="ql-block">我想哭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