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生与火狐狸的故事

金光灿烂刘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常听大人们说刘先生与火狐狸有源缘。</p><p class="ql-block"> 一天晚上,九十出头的老母亲想闺女了,让他到五里多的张戈庄村去叫。</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大晚上的,天又这么黑,我怎么去叫啊?”</p><p class="ql-block"> 母亲说:“我不管,你必须今晚就去叫!”</p><p class="ql-block"> 儿子无奈,只好服从。</p><p class="ql-block"> 以前的村道,是人走得多了走出来的,曲柳弯拐,坑洼不平。</p><p class="ql-block"> 刚出村不久,刘先生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小灯笼,以为也是个走道的,就跟在后面走。他快走,灯笼也快,慢走,灯笼也慢,一直走到姐姐家的门口时,那灯笼就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刘先生敲开姐姐家的门,姐姐惊讶地问:“有什么急事还要你大半夜的来?明天不行吗?”</p><p class="ql-block"> 弟弟说:“我也不想来,咱娘非叫来,不来不行啊!”</p><p class="ql-block"> 又一次,刘先生在村后大约一百五六十米的菜地里锄草时,从西边坟地里走来了一只粉红色的火狐狸。刘先生紧跑两步,举起锄头就要打死它。这个造型大约持续了半个多时辰,就像是西游记里孙悟空定小鬼似的,说一声“定!”,用手一指就定着一动不动了。</p><p class="ql-block"> 远处锄地的老少爷们以为刘先生犯了什么毛病,跑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说:“一只火狐狸,从我身边不急不慢地走,我想用锄头打死它,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眼看着它走远了,我的锄头才放下。</p><p class="ql-block"> “以前老人们都说火狐狸能魔人,这回我是真信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