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知青插队五十周年团聚会(副本)

幸福中华

<p class="ql-block">  五十年前,我们一代十七、八岁青年离开学校、离开父母、离开城市,来到了开原中固公社小白庙大队,开始了难忘的知青生活。</p><p class="ql-block"> 一生中刻骨铭心的一瞬间,至今想起还是禁不住泪流满面:六八年九月十六日吃过早饭,准备到学校集合,扛着行李、走出家门,回身向年迈的父母(母亲已有六十三岁,父亲更年长些)还有专程从哈尔滨赶回来送我的大哥道别。走了几步当我再转身告别时,居然不见了母亲的身影。瞬间平生第一次体会了心掉到深渊的感觉。我想向得出母亲当时会是哪一种状态!</p> <h3>  唯一一张保存下来的照片;二队的女同学。</h3> <h3>  今天,我们当年的知青同学欢聚在饭店里。五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已鬓角染霜,皱纹伏面。已儿孙滿堂。今天的相聚是众望所归、情之所至!</h3> <h3>  曾经睡在一铺炕上的知青姐妹</h3> <h3>  于秀当年对我的帮助不能忘!每每都想起!</h3> <h3>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召集人月涵宣布 联谊会开始</h3> <h3>  五十多年过去了,我还是第一次和班里的男同学合影留念。</h3> <h3>  稳重的钱淑芳曾是我们青年点的点长。是我们的好大姐!</h3> <h3>  解艳珍是公社培养的知青干部,曾经尽努力帮助过我们很多同学,我就是受益者之一。</h3> <h3>  东园天真活泼,深受男、女同学的喜爱!人缘极好!</h3> <h3>  蒙利、张颖 、沙兴忠现在回想起来当年都是帅哥呀!班级干部!</h3> <h3>  男同学是酒逢知已千杯少</h3><h3> 感情到,一口全干了!</h3> <h3>  这是让我们大家都羡慕尊敬的一对伉俪。凯南班长娶了我们的校花,一生足矣!</h3> <h3>  孟晓君。是特别有内涵的一个人!</h3> <h3>  孙义,再次相见浑身闪光!工作中取得不菲的成绩!退休后也在忙碌着为社会尽自己的力量!</h3> <h3>  让重逢的喜悦消去身心的疲惫。让甘醇的美酒冲去岁月的沧桑 。</h3> <h3>  让动听的歌声喚起青春的回忆,让欢快的舞步祝愿你我美好的生活!</h3> <h3>  听同学们亲切地问候、祝愿!汇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h3> <h3>  相见时难别亦难。</h3> <h3>挥一挥手,留下一片真情 ,带走一份关爱。</h3><h3>请多保重,明年再相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