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树,经典老歌美分享

刘青青

<p class="ql-block"> 文字:青青 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 歌词:百度 翻唱:青青 徐艳</p> <p>《橄榄树》这首好歌,最早是在我少年时期家里的老晶体管收音机中听到的,那种飘飘渺渺,美妙无比的歌声一下子迷住了我,天天抱着收音机,等着再次听到这首歌再次唱起。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很好听,那甜甜美美的女声让我在那个时代好希望自己就是个女孩,也能唱出那么美的歌。</p> <p>直到长大,到恋爱结婚生子,然后接触网络接触百度后,才知道它的歌名叫橄榄树,并在随后喜欢的全民K歌里,正式唱起这首自己心中喜欢已久的这首老歌,也才知道了齐豫这个大才女歌手,也知道了三毛这个作家和她的人生故事。</p> <p>为了家的平安温暖,为了妻女,也曾远走他乡,去流浪。年年岁岁,生命渐长,才深刻体会到对家乡的念和亲,终于停止流浪的脚步,回转老家。再次唱起这首歌,伴着深深的感叹和感伤。为什么流浪远方,为了飞翔的小鸟,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那片宁静和绿色,为了爱,为了小家,为了妻女,为了平安,为了幸福。</p> <p>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p><p> 我的故乡在远方</p><p> 为什么流浪</p><p> 流浪远方 流浪</p><p>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p><p>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p><p> 为了宽阔的草原</p><p> 流浪远方 流浪</p> <p> 还有 还有</p><p>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p><p>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p><p> 我的故乡在远方</p><p> 为什么流浪</p><p> 为什么流浪远方</p><p> 为了我梦中的</p><p> 橄榄树</p><p>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p><p> 我的故乡在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