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声音世界里读你

一江春水

<p class="ql-block">那年,那日,你我相遇,相遇在网络里,相遇在人海茫茫里,相遇在你的声音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淡淡的,淡淡的没有传奇,没有乍见之欢的欣喜,却是久处不厌的绵长美丽。庆幸人生路上得一灵魂知己,从此,住进了心底。</p><p class="ql-block">假如,你我不曾相遇,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太阳照常东边升起西边落去,在这中间的过程里少了牵挂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假如,你我不曾相遇,你还是你,你早已注入在他人的风景里,你的声音你的文字,字字入情声声入理,深入了人心,净化了人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假如,你我不曾相遇,我还是我,过着平凡的日子,任时光匆匆流去。“西风寒露深林下,任是无人我自大",哪知“月华无痕雁归去,桃花有香风不知",生活琐事柴米油盐没有泛起点点涟漪。</p><p class="ql-block">假如,你我不曾相遇,我还是认为李修平的美声天下第一,无人可比。</p><p class="ql-block">那日,你我相遇,从此,我生活在你的声音世界里。枕着你的声音入眠,听着你的声音晨起。</p> <p class="ql-block">你的声音里,有春风,夏雨,秋叶,冬雪,四季花香,尘世过往,点点滴滴。有荷塘月色,草原之夜,有小楼听雨,岁月缝花,还有小桥流水人家。</p><p class="ql-block">有温暖,有真情,能听见心声,透视心灵,墨香袅袅,情意绵长。</p><p class="ql-block">在你的声音世界里,云遇见了雨,雪遇见了冬,有秦时的明月,有汉时的关山,有唐诗,有宋词,也有今朝的心语。有悲与欢、聚与散,也有善因结善缘的佛门禅意。一字一句皆诗意。还有一茶一书一知己。</p> <p class="ql-block">轻舒小笺,落墨幽香,流云赋笔,经年往事素卷芬芳。</p><p class="ql-block">在你的声音世界里读你,读你旧时光的模样?素衣白纱,貌美如花,心向阳光,涵蓄优雅。明眸水波荡漾,一份别致的情怀,静静的行于陌上,无法想像。</p><p class="ql-block">读你,经年是否和我一样,踏破荆棘走过坎坷,承受过事事非非的折磨。</p><p class="ql-block">身是否还在疲惫,心是否还在午夜里漂泊不能入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流年,你我相遇,相遇在手机的屏幕里,相遇在你的声音世界里。</p><p class="ql-block">相见却是在梦里。</p><p class="ql-block">在梦里和你看海的潮起潮落,看遍人间繁华景色。</p><p class="ql-block">把酒吟诗作画,共赏小城烟花,不说诺言只讲思乡情话,伴着窗外风雨听听你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我唱大江东去,你吟细水南遥,闲品粗茶墨画桑麻。</p><p class="ql-block">读你,在你的声音里,在你的心语情怀里,读你,源于你我灵魂相吸。</p><p class="ql-block">你在台上,我在台下,你在台上歌舞,我在台下品读,品读文字带给我的温暖,也带来了思念缠缠。</p><p class="ql-block">我叹息,叹息台上台下几米,却是遥不可及的距离,台上已是灯火阑珊处,台下众里寻他千百度。</p> <p class="ql-block">在你的声音世界里读你,你我身在远方,隔屏相望,万水千山的距离,网络传递信息。为你祝福,也把牵挂遥寄。</p><p class="ql-block">遥寄,淡淡的。</p><p class="ql-block">淡淡的情杯很真,</p><p class="ql-block">淡淡的问候很纯,</p><p class="ql-block">淡淡的思念很深。</p><p class="ql-block">惟愿岁月静好,红尘无忧,一生安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