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她

美酒加咖啡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女人</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十月怀胎 母亲承受了 </p><p class="ql-block">生死门关 看看又!是女孩</p><p class="ql-block">而且立马被扔掉的女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能在10岁就可以背起89斤一袋谷子的汉女子</p><p class="ql-block">我是家里 唯一一个像男孩一样调皮的女孩中的男孩</p><p class="ql-block">我是 不想被父母为了招亲而出走的 感女</p><p class="ql-block">如此多的 我是……我是……</p><p class="ql-block">跨入了奔五的领域了 </p><p class="ql-block">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p><p class="ql-block">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的不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15年前开公交车 这阿姨那时候也挺漂亮 每次她都会 看到我们公交车</p><p class="ql-block">来了 会避开 眼神只是有些惊怕和呆暼</p><p class="ql-block"> 十五年到现在 交通道路改了又改</p><p class="ql-block">已经变成了新模样,而她依然如故的重游在 这条路上</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经过她身边 我的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她!有那么的时间在路上走吗</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她 还能有那么幸运的一位开公交车阿姨 看着她 爆嗮在太阳底下</p><p class="ql-block">从退缩</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她 会有每天都有家人帮她换洗衣服后又出来 逛街吗⏰</p><p class="ql-block"> 假如我是她……家里说最爱我的人会离开我吗</p><p class="ql-block"> 会束缚孩子们不要理我吗</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她……我亲戚和朋友看到我的这模样 他们会帮助我还是嘲笑我</p><p class="ql-block">假如 假如……人生没有假如</p><p class="ql-block">日子也是没有假如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天的太阳炎热的铺天盖地的爆嗮的人们 没有商量</p><p class="ql-block">地上的温度高达四十度 让人有窒息的憋</p><p class="ql-block">而她都是依然如故的在这条街上 走来又走去 从不退缩 </p><p class="ql-block">我 想看街上的风景 </p><p class="ql-block">虽然天是蓝蓝的美如画</p><p class="ql-block">☁️也在掺合着风的爱恋 飘来飘去</p><p class="ql-block">道路两边的花草都每天被环卫工人洒水</p><p class="ql-block">都滋润的摇头晃脑 阿姿多娜 一道道风景</p><p class="ql-block">一道道蓝天和夜晚的相伴让人在 一天一天的忙碌中老去</p><p class="ql-block">从来只会想到明天要多好 </p><p class="ql-block">岂不知 要想再好的同时 就已兼备着</p><p class="ql-block">灰色天空的那一面 </p><p class="ql-block">假如我能有回想走完的路程页面</p><p class="ql-block">那么 我会用自己成为傻子之前多</p><p class="ql-block">在 乐极生悲 居安思危 欲速则不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三个故事中 慢慢的燃烧我生命中的蜡烛</p><p class="ql-block">唯有只在想好的同时 也具备着</p><p class="ql-block">周围有危险的存在 能领悟人生活的 好坏</p><p class="ql-block">那么 街上的摄影都能成为一道 绚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假如 她的人生没有 失去记忆的话</p><p class="ql-block">她也是做女人在街上一道 给男人温柔的彩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