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古风照,不一样的烟火

虹彤彤

<p class="ql-block">  轻罗小扇白玉兰,纤腰玉带舞天纱。疑是仙女下凡来,回眸一笑胜星华。</p> <p class="ql-block">  穿着一身紫色直璻纱裙,腰间扎条同色金丝蝶纹带,黑发束起以镶碧鎏金冠固定着,整个人神气俊朗中又透着与生俱来的高贵,这如仙般气质让人觉得高不可攀。</p> <p class="ql-block">  照着镜子,看着,究竟镜子里的那个人,是不是我。这是一个疑问!在美篇里说笑的我,在日常生活中沉默的我,究竟那是否真是我,也是一个疑问!</p> <p class="ql-block">  身穿紫衣长袍的美貌女子,手执书卷纸伞,行走在飘渺迷蒙的尘世中,或沉思或凝视,一副与世无争的神情,既优雅又自如。</p><p class="ql-block"> 这不能言明的境象自然与平淡无奇的我谈不上边。</p> <p class="ql-block">  是与否有那么重要吗?管他东南西北日月星辰,就这如水般的温婉柔美,如狐般的灵性智慧,借入我身,应该是千年修来的福分。</p> <p class="ql-block">  貌似这没什么疑问的, 这世间有太多太多的相似和相同,样式和装扮都可以模仿,唯是那神韵与思想无法造假。</p><p class="ql-block"> 也许想演绎那段经典才是真正的我。</p> <p class="ql-block">  如果让我穿越回古代,我一定会选择这种潇洒而淡然的打扮,举手投足间有与世无关的真纯,有与容貌无关的美丽,有与贫富无关的优雅,与外在无关的灵动。</p> <p class="ql-block">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p><p class="ql-block"> 当一回紫霞仙子,圆一个梦,哪怕与现实相差甚远也不在乎。</p> <p class="ql-block"> 世间能猜中前头,猜不到结尾的又何止这些。</p><p class="ql-block"> 你笑一笑,我摆一摆手,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p> <p class="ql-block">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p> <p class="ql-block">  当初应朋友约一起尝试一下古风照,报名时不到一百,但一系列流程下来要花掉一千,故朋友放弃了,认为套路很深,没必要花这些钱,而我默默挑选了几套喜欢的衣服,做成一本相册,留到以后老了还有这些美好的回忆,毕竟人生有些事情能经历一下也算是一段故事。</p> <p class="ql-block">  这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挑选照片时,我保留了很多张紫色长袍的美照,而这套衣服的装扮,整个看起来就像深闺小姐,无聊而寂寞,当时化妆师还说,你咋就不喜欢这些款?挺好看的!是吗?就一感觉吧,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太多的理由。</p> <p class="ql-block">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不是你喜欢的,我就一定会喜欢,也不是我认为好的,你就觉得好,一切还是看眼缘,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子最重要。</p> <p class="ql-block">  随着岁月变迁,记忆会模糊,连纸张也有些破旧,在渐渐泛黄的日常中,保存美好唯有记录下来。这每一笔勾勒,每一抹痕迹,似乎都记载着跨越岁月的童话,还有千年外载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其实生活是很简单的,把快乐装在心底,心里便会长满快乐,把快乐装在眼睛里,眼睛里就会满是快乐。</p> <p class="ql-block">  我挑了所有的快乐装满在美篇里,你就把这份快乐装在眼睛里吧,这样我的心底你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