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撒谎 就值得

美酒加咖啡

<p class="ql-block">🤪🤪三十七年了 记忆还是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 17岁的我和大伯一起去 86211部队做粗工 也还小 那时候是住在部队的 空着的房间给我们七八个人住</p><p class="ql-block"> 每天早上我要在4:30分起来煮稀饭给大白他们吃 其他的时间都没有什么</p><p class="ql-block"> 在每天坐在球场里看兵哥哥练操那些动作 每天都是这样 我也学会了比比画</p><p class="ql-block"> ……时间长了 也和兵哥哥的房间去走走</p><p class="ql-block">好整齐 不敢去挨它们(被子)都有角会扎手似的 </p><p class="ql-block"> 有个兵哥哥我知道他的家乡在 江西</p><p class="ql-block">就是我们武夷山隔壁省 他常常会对我讲很多的事 也讲他的女朋友 像我😍</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真的也不清楚 他长得很帅 还有几个兵哥哥也高也帅 都会一起帮我煮稀饭</p><p class="ql-block"> 还会把他们的菜 盛一些给我和大伯一起吃</p><p class="ql-block"> 我晚上都会和他们去 场内看电影</p> <p class="ql-block">房一逐渐的盖了好几栋 我和那为江西哥哥也很熟悉</p><p class="ql-block">心里不知道从啥时候就喜欢上了他</p><p class="ql-block">每次都到他们的操场去看他们练脚工</p><p class="ql-block"> 好几数日👀👀……我能从背后认出是谁的那一次 发现没有了他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心里极不舒服 他回家探亲了吗</p><p class="ql-block">我趁他们都吃完晚上 的空间 去找他的战友</p><p class="ql-block">🉐到的答案好像有些 不对劲</p><p class="ql-block"> 隔了一个星期 听到小班长说 逃跑两个字</p><p class="ql-block">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p><p class="ql-block"> 那几天都有公安局的穿白色制服的人进进出出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嗨 小吴 你好 问我呢 </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他有没有来过你这里呀</p><p class="ql-block"> 有的 就上个月 还和我一起到我乡下得家里去了呢</p><p class="ql-block">还买了很多面条和面粉去我家</p><p class="ql-block">哦 那还有写过什么信没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这一次(我撒谎了)我不知道从哪里来得勇气 有写 他有写过说很爱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也喜欢我 难道不行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没有听到他们后面对我说了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就听到 大队长说 小吴 可以到你家里走走 开车去 什么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就是去看他写给你的信 说了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很生气 评什么要给你们看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看他们一脸的严肃 我只好坐上了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到家里 把信拿出来给他们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哇塞(^O^)他还真喜欢过你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你们还小 以后再说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的妈妈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公安的来到家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很是慌张 可我一点都不在意 我是喜欢他 他说会带我去家乡看他们那里的稻谷非常的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到了晚上七点多 才从爸爸口中得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86211的场内油好像被盗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说有穿军装的战士 还有其他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那段时间 兵哥哥 又没有给领导请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擅自回家去了 (他的战友说会被惩罚逃兵记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这边油管油罐被偷又合在一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感情我也参进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N年过去了 我只想着我喜欢的人为什么这么被人追 不知道他们追的是 小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也在凑热闹 把公安的忽悠到家里看什么信 什么和他约会的地方都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已至后来清楚了 案件的始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差点成了 扰乱治安的分子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后来是说我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和内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就给送回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兵哥哥也在没有见到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在部队不能和当地的谈恋爱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差点害了他 谢天谢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一封情书 能把公安局的人给悠到乡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算不算勇敢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现在都在喜欢他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听说他有两个孩子 婚姻不错</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说嘛就是为你顶替一下 黑锅也是开心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