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9-21奇石云海/江西灵山-龙虎山

Echo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今年疫情可谓是“按下葫芦浮起瓢”,没完没了。没法提前规划,只能说走就走。这个中秋3日线早就知道啦,节前几天我约好伴就报名。只是单纯的想出出汗,练练腿脚。</span></p> <p class="ql-block">D1:宁波7:30大巴车出发。途中在三清山服务区吃了一碗大名鼎鼎的江西米粉,辣子不好。</p> <p class="ql-block">下午4点到达上清古镇。因住宿分配问题(让不熟悉的两人住大床房或两人挤一张小床),最后我们⑧个人到5点才安排好,拖着箱子穿过半个古镇,多走了20分钟才到宾馆。放下箱子就逛古街,可惜已错过了最好的拍照光线。那天下午感觉就一个字:热!!我破天荒喝了一瓶雪碧,还是渴。</p> <p class="ql-block">820年的老樟树</p> <p class="ql-block">天师府是历代天师居住的地方,所有建筑组合成一个八卦阵,是道教发源地!</p> <p class="ql-block">这个勺子据说叫“司南”,可历史上并无此物。</p> <p class="ql-block">此张衡非彼张衡</p> <p class="ql-block">七人七菜,重口味,是我的菜。晚上喝了两瓶矿泉水,半夜还是渴醒了。</p> <p class="ql-block">北极星用充电宝打光拍的月光</p> <p class="ql-block">飞天揽月表演</p> <p class="ql-block">D2:一早起床,吃米粉太热了,就吃了两个萝卜丝包子,6点出发。走了约20分钟穿过一段山野小路上公路,进入景区。</p> <p class="ql-block">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东汉中叶, 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p> <p class="ql-block">象鼻峰</p> <p class="ql-block">左边这只简直是男人的手嘛</p> <p class="ql-block">同事兼驴友尘封。同行的有另外两对是一个公司的(我天生脸盲)</p> <p class="ql-block">下午灵山小镇闲逛觅食。</p> <p class="ql-block">大夫楼,全木建筑</p> <p class="ql-block">下午小镇上的商家大多闭门搓麻,这些美食真的是墙上画饼了。</p> <p class="ql-block">福建鱼丸,辣椒是必不可少的。</p> <p class="ql-block">傍晚入住灵山脚下民宿</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村子里散步消食,篱笆墙上的丝瓜奶奶。</p> <p class="ql-block">看到天边残霞,我先返回4楼房间拍延时,天色已晚。</p> <p class="ql-block">D3:早上4:30起床。我和小卢卢5:15赶到楼下吃饭,饭庭已空无一人,慌了!说好的5-5:30吃早饭呀!老板给我俩一人装了两个馒头和一个鸡蛋,拉着箱子转过房角就看见领队他们20几人在等小车,一车七八人,分批送至半山徒步起点。趁等车的功夫我跑回民宿,要了一碗稀粥把馒头鸡蛋三下五除二干掉。</p> <p class="ql-block">霞光铺地,熠熠生辉(男孩小叶)。</p> <p class="ql-block">虚虚实实(我和小卢)</p> <p class="ql-block">持续上升1.5小时,总算是进入平坦的栈道了。喘口气</p> <p class="ql-block">小叶,小卢我们仨一路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小草(以前好像见过,天生脸盲症🤦‍♀️)</p> <p class="ql-block">装一个(嘴里塞满了苹果)</p> <p class="ql-block">在坐等拍延时的功夫,吃块豆沙月饼。记得两年前在阿尔山也拍过吃月饼</p> <p class="ql-block">灵山的石头、云海和黄山好有一拼</p> <p class="ql-block">这个造型不用说,一看就是只乌龟仰着头。</p> <p class="ql-block">雄霸天下/Dominate the world. </p> <p class="ql-block">一行人在这里各种搞怪拍照</p> <p class="ql-block">每个景点的说明都配有简笔画,与真容对比一下,非常好理解。</p> <p class="ql-block">天空之镜,可惜雨水未干。</p> <p class="ql-block">60元坐缆车下山。同行一小伙恐高。实在体会不了他内心是如何挣扎的。</p> <p class="ql-block">11:20正午出景区,日头正猛。</p> <p class="ql-block">一行⑧人去停车场附近的小饭馆点了⑦个菜(食材所剩无几),光盘。我要了一碗油泼辣子做前菜,但是吃不到秦椒的香味。</p><p class="ql-block">12点准时发车返程,19:00到家。</p> <p class="ql-block">背景插曲是老家黄土高原的信天游《赶牲灵》。小时候不喜欢听秦腔和信天游,现在越听越有味。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西北人吃苦耐劳、朴实无华的特质,黄土高原孕育的信天游曲调高亢,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的力量。今年疫情大环境以及照顾病人让我疲惫不堪,郁闷至及,正是西北人这种骨子里的乐观豁达让我觉得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后记</b><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本来不想写美篇,但此行景色很美,且经历难忘。D2徒步没有去成无蚊村,悬棺表演也无缘。因为大队人马穿越景区太过显眼,0740时出主景区大门前就被才上班的保安盯着查票(此处省略50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发现爬山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考虑节食,想吃啥就吃啥。灵山那天爬了5小时,一路上吃了2个馒头,2块月饼,2块巧克力,1个苹果,喝了2瓶水。。这些东西平时想吃却不敢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最后感谢多年驴友小卢卢的一路相伴。她爬山比我节奏快,但她总会在不远的前面等我,让我安心地按自己的节奏不急不慢前行。我其实胆子并不大,如果“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我心里就会发毛。期待下次再约起!</span><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font-size:15px;">(婆婆去年摔跤骨折换了人工髋关节,今年又摔倒了,老地方移位,又有其他几处骨折,半边身体动不了,住院40多天保守治疗。最近才接回家。这段时间老公和我忙前忙后单位-医院-菜场-超市几头跑,每天起早贪黑围着灶台转,婆婆还是吃不进多少东西,短期不可能恢复行走。老公看我心情不好,支持我出去走走。出行机会难得,且行且珍惜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