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的安检” 人性化的失落

木棉花开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23日,我从湘潭北站去湖北孝感 办事,一路北上 经过长沙、武汉 ,再转车孝感……</p><p class="ql-block"> 可是在返回的途中 ,却遇到了一件 让我至今也想不通的事情 ?刚上孝感高铁站 就被两位女安检员拦了下来 !理由是 ” 我的腰间 钥匙扣上面有一把小刀 (就是幼儿园 小学生 削铅笔用的,只是造型不同 )我跟她两个理论 ” 我说”我来的时候 过了多个安检 都没事,还有位安监大哥说”这个没事。可是为什么到你这里 就有事了呢?难道你这里不是属于中国吗 ?是谁领导你?还是你领导谁 ?他答不出来 ?态度很嚣张 !一个劲的说 ”我这里过不了,就是过不了 !并且使劲的把我往外推 !我只好把小刀扔了 才算通过 ……</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出门都不容易 ,甚至有时候还需要别人的帮助 。作为国家的工作人员 ,你是为国家工作 ,为人民服务 。你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 ,还要更多的是为人民群众着想 ……安全乘车” 人人都知道,不准携带 危险品上车大家也知道!但他的”标准”是什么?铁路部门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如果每个地方都可以制定标准,那么安检就会模糊不清,让安全变得更不安全……</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 这两位女安检员 ”是素质问题,还是道德问题 ?如果是素质问题 ,我建议你去好好学学 ”安检知识 统一规范 ……如果是道德问题 ,请你离开这个岗位 ,这岗位不适合你 。如果是”孝感站安检部门管理问题”,我建议孝感站”安检部门”要与全国铁路安检部门统一规范,统一思想,做到规范执法,人性执法,这样才能受到佰姓的尊重与爱戴 ……</p> <p class="ql-block">  女人本来是、美丽、善良、仁慈、的形象代表 。通过这件事” 刷新了我重新对女人的认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