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

心灵漫舞

<p class="ql-block">  自女儿上了初三,我就像只旋转的陀螺,不能停下来,不敢停下来。照顾她的饮食,负责她的上下学,成为我一个人的事情。妻子有着她的节奏,过着她的生活,早出晚归。女儿上学的事她管的少,但意见还不少,有时还发发她小姐的脾气。</p><p class="ql-block"> 早晨,5.33手机闹铃把我叫醒,其实我醒的比闹铃早,闭着眼就等闹铃响。闹铃一响,立马起床,给闺女准备早饭。每天晚上就需谋划早晨吃啥,晚上买了烧饼早晨就煮米汤。女儿吃饭有点挑剔,尽量变着花样,煮挂面,疙瘩汤,蔓菁丝饼,疙糁饭。饭做好后,给她冷上,倒一杯水,让后叫她起床,有时叫她两三遍“快起!迟到了!”我先吃完,给她取上书包,再出门时不忘嘱托一句“快点呀!”在车里等她,看着表到了6.45还不下来,心里有点急,也只能耐着性子。</p><p class="ql-block"> 快7.00送到学校后,是我难得的一段闲时光。校园里碰到别的老师常问“怎么早就来了?”来后就一人投会儿篮球,让后回到办公室读会儿书,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运动改变性格,读书提升气质,虽一时看不到变化,但它慢慢渗透到你骨子里,在谈吐中在举止中不经意地流露出来。</p><p class="ql-block"> 上午11.0签退后,我又的忙着回家张罗午饭,午饭基本上是一顿大米一顿面。面有拉面饸络刀削面卤面。大米炒菜的多,有时豆角大米。饭做好后,我又张结的去接闺女,每到放学时间,小学初中校门口,人山人海,来往车辆堵的不行。女儿一般12.09出来。有时她出来早点,找不到我就会埋怨“怎不早来?!”看到车多人多她也就理解。在车里,常常听到她轻声唱歌,她愉快我也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晚上8.30下自习,小班后面还有两个自习,从9.00上到11.0,中间得给闺女送饭。如果在灶上吃,省事,可闺女不愿上灶,只有辛苦我了。中间得饭有时给她做好送来,有时在外面买点她爱吃的。等她吃完,她上自习,我再回家。回到家的两小时,睡不敢睡,看看电视,玩玩手机,难熬的两小时。晚上11.0,我开车到校门口等她,接她回来,她休息时就快到11.30。每天跟上她,我也休息不好,白天昏昏沉沉哈欠连连。</p><p class="ql-block"> 有同事说:你这又当爹又当妈的,真不容易。我也很无奈,我也想轻松点,可有什么办法呢?等闺女初中毕业,我就能轻松点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像陀螺就不停地转吧,不转还是陀螺吗?在旋转中去体验那份忙碌的快乐吧,最起码生活是充实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