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40岁的草书,狂放不羁!

握瑜怀瑾

<h3>宋徽宗赵佶写于宣和四年的草书千字文,当时正好四十岁,真是放飞自我的佳作,比其瘦金书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h3></br><h3>我随便裁几张高清局部,大家感受一下。</h3></br><h3>强调一点,这种描金云龙笺上的图案不是印的,而是一笔一笔描出来的,四龙四云纹连绵不断,整齐划一,长三丈余,真是精工,与书法绝配!</h3></br><h3>我先跪为敬!</h3></br><h3> <h3>仯刀疰:“肆意的表达,美绝!”<br></br></h3></br><h3> <h3>扑向太阳的花:“这个纸我给跪了。”<br></br></h3></br><h3> <h3>停云--安得促席:“行云流水,笔随意转。”<br></br></h3></br><h3> <h3>走过孤独园的布景师:“可怜生在帝王家。”<br></br></h3></br><h3> <h3>微风熊熊:“美啊!舒展,自信,舍我其谁的感觉。”<br></br></h3></br><h3> <h3>Yyyannabelle:“这个真迹我之前特意去辽博没看到,反而三年前在杭州的一个展上看到了。当时我也是很想跪下的。”<br></br></h3></br><h3> <h3>戴炜:“这比今本怀素自叙帖高很多,由此可见今本自叙帖真的不靠谱,虽然水平也很高。”<br></br></h3></br><h3> <h3>茴香豆儿-:“不喜欢瘦金体,但最喜徽宗的草行,除了千字文还有敕蔡行,不过这些也都有瘦金体的影子,敕蔡行的点画尤其明显。”</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