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仍在绘画中度过平凡的一天

牡丹仙子

<p class="ql-block">退休后画画成为我的爱好,在老年大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混了两年,本应该学三年,赶上儿媳生娃带了两年孙女。后来该放下的都放下,专心钻研国画,靠着在老年大学学的皮毛,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每天画画,看书,摸索着往前走。</p> <p class="ql-block">每天练习着画山水画,花鸟画,读书,看录像,钻研技法,练笔墨功夫。一天比一天有所提高。感觉绘画是件高兴的事,退休生活有乐趣,追求精神生活,过平常人幸福快乐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摸索一个特技画法,先把宣纸揉揉,团成一团,然后轻轻弄开,在揉过的宣纸上出现很多皱纹,就在有纹路的宣纸上创作画面。</p> <p class="ql-block">创作完毕后晾干或用电吹风吹干,用毛刷子沾清水把宣纸弄平,再用电吹风吹干,一幅有特色的牡丹图出现了。</p> <p class="ql-block">我弄的自己很有成就感,第一次尝试,很开心。</p><p class="ql-block">平凡人做平凡的事,自己找乐趣,今天一天就高高兴兴的过来了。</p><p class="ql-block">我还用撒盐法画了几张画,請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表现雨中的荷叶</p> <p class="ql-block">表现寿山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