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话月饼(二)

宁静似水

<p class="ql-block">  看着眼前自己亲手做的美味月饼, 思绪不禁穿越到小时候:那时家里条件差,生活拮据,八月十五爸爸会到村里唯一的小卖部买一斤散装的月饼。月饼是用草纸包着, 草纸外有一张写着月饼的红色油光纸,包好<span style="font-size:18px;">用纸绳系着。</span></p> <p class="ql-block">  当爸爸提着月饼回到家 放到铺柜上的那一刻,我们兄妹几个的馋虫就被勾出来了,四双小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那包月饼,眼睛👀要能吃东西的话月饼一定早光光的了。盯着月饼,不停的吞咽口水。爸爸拿出两块月饼让我送给爷爷奶奶,剩下几块中秋节晚上分给我们。我记得清清楚楚,分给我的半块月饼不舍得吃,只咬上一小口或舔一点掉的渣,便用纸包好踩着凳子一次次放进墙龛的抽屉里,哥哥姐姐吃完后会馋着看我吃,实在不行我会允许他们捏一丢丢...</p> <p class="ql-block">  儿时月饼的美味记忆深深的印在我的脑子里,在那个食不裹腹的年代,月饼的香香甜甜的味道留给我无比深刻的回味~~现在物质丰富了,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好象再也吃不出儿时月饼的香甜美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