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嫁得如意郎君,定谢你当年不娶之恩

如初的文学社

<p class="ql-block"><b><i>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那时,我们总是认为自己有大把的时间用来挥霍。</i></b></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我,任性又固执,不喜欢任何人靠近我身边,仿佛我已脱离了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心房上了锁,无人能打开,我就像只浑身长满刺的刺猬,时刻保持警惕,唯恐受到伤害。</p><p class="ql-block">青春年华本应热情洋溢,无所畏惧,拥有无限的活力与激情,让这个世界都看着你。</p><p class="ql-block">我却是那人群中的另类,白天微笑待人,晚上,才能卸下层层面具,慢慢触摸着面具带来的触目惊心的伤痕。</p><p class="ql-block">青春,多么美好的年华,我却自卑,胆怯,没有梦想,没有希望,我一次次的想要冲破束缚,最后还是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别人在操场上你追我赶,奔跑打闹,迎着风,他们是群自由的精灵,我却只能躲在暗处羡慕的凝望。</p><p class="ql-block">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另类,一次又一次无助的挣扎,在凄凉的苦海里越陷越深,直至消失的毫无痕迹。</p><p class="ql-block">我渴望温暖,期盼世间一切的美好,可是,朝前一步,我怕被伤的体无完肤,心上处处皆是伤痕。</p><p class="ql-block">什么叫做青春年华的叛逆,直到现在才明白,那只是内心无处倾诉的发泄,只是自己为了找到自己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我落寞的游走在人世间,望着花谢花开,春去秋来,我渴望被爱,却又害怕分别,无数次踌躇着不敢向前。</p><p class="ql-block">岁月总在不经意间穿过指尖,似乎还未与自己的青春好好告个别,它便消失不见,怎么找也找寻不来。</p> <p class="ql-block"><b><i>我想改变未来,我想重新开始,我试着寻找新的世界,告别我的孤独与迷茫,告别我那曾经黑暗的一切。</i></b></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慢慢改变,我的身边有了别人的存在,尽管这种感觉很突然,可是我却觉得异常美好与安然。</p><p class="ql-block">我想以情换情,以心交心,我渴望人人之间都能真诚相待,如同童话世界,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我羡慕一旦牵手,便会相爱到永远的爱情,只一人在心底,不去苛求其它不属于自己的一切,相爱,便白首。</p><p class="ql-block">六七十年代的爱情,一把纸伞,几封情书,不够直白婉转相诉也能腼腆牵手,一面之缘也可以白头终老。</p><p class="ql-block">浮夸的世界,让我不敢相信所谓的一生一世一双人,直到遇到了你,我的心便波澜四起,更加渴望被爱。</p><p class="ql-block">那一次相遇,美得彻骨,美得震颤,美得孤绝,美得惊艳。遇见你恰若春风,我心有所依,越过忘川。</p><p class="ql-block">那日,你只是随手递给我一朵花,我却红了脸,想用余生做代价,遇见你,就是我最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b><i>人生只要两次幸运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心底温柔是你,一切皆是你。</i></b></p><p class="ql-block">青山不及你眉长,水清不似你目澈,跨过山水几场雨,我一生只一个你,情深是你,白首也是你。</p><p class="ql-block">你眼中的春和秋,胜过我见过的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今生有缘遇见你,是惊喜,也是天意,世间种种,无非是你。</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今生渡不过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软,拥抱一下就沦陷,我想化作三月的一缕春风,倏然扑进你怀里。</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谁都抢不走,我就是这么霸道;我是你的,谁都领不走,我就是这么死心眼,你和我注定解不开的缘。</p><p class="ql-block">曾经的你,最爱轻抚我的脸,然后微微一笑,那笑容就像明媚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注定逃不掉。</p><p class="ql-block">你最爱与我开玩笑,你说待我长发及腰,让我嫁你可好,为了这句话,我留了五年的长发,每日悉心呵护它。</p><p class="ql-block">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身无双翼,却心有一点灵犀。愿世间春秋与天地,眼中唯有一个你。</p><p class="ql-block">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诗与梦皆是远方,远方的路如此漫长。</p><p class="ql-block">你是人间惊鸿客,不知不觉入我心,从此以后阳光明媚,繁花似锦,世间纵有万般柔情,却唯独对你钟情。</p><p class="ql-block">你说我好像一个女孩,一个曾经认识的女孩,我想问你,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女孩,能让你每次提起都幸福满怀。</p><p class="ql-block">我时常规划着我们的未来,属于我们的小家还带着特别的小院,瓜果飘香,绿意盎然,美的好像童话里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们可以携手并肩,走到永远,直到遇见那个女孩,才终于明白,这场恋爱里,不是一个人付出就能美满。</p> <p class="ql-block"><b><i>原来我的出现只是暂时的替代,我放下了尊严,放下了个性,放下了固执,但是这心里唯独放不下关于你的一切。</i></b></p><p class="ql-block">曾经的约定已不再是约定,它已成为了你张嘴就来的谎言,你说不忍见我受伤害,却还一次次在她周围徘徊。</p><p class="ql-block">她曾经给你的伤害,如今为何让我经历一遍?你与她的爱亘古不变,对我却只是寻找安慰,尝试能否把她放下来。</p><p class="ql-block">终于有一天,她又重新出现在你面前,只一眼,我就明白,从此以后我的世界,再也不会等到你的出现。</p><p class="ql-block">那年,你失恋,你便要与我试着谈场恋爱,残花乱流年,愁肠攒心痛。试着用微笑去听完你们的邂逅。</p><p class="ql-block">却发现伤痛占满了全世界,而被你捏碎的故事,你还欠我一个结局。回望过往,一切如梦,看似无痕,却挥散不去。</p><p class="ql-block">为了等你,我错过了等我的人,我想轻轻的问你一句: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心疼过我的执着?看得到我的落寞?</p><p class="ql-block">我懂这世间人心凉薄,却偏偏固执地想要寻求温暖,宁愿做只飞蛾,哪怕被燃烧成灰烬,也从不言悔!</p><p class="ql-block">流年里的那场爱恋,除了真心,我什么都给不了,可是你偏偏不要,当初我自云云人海之中独独看到你,如今我再将你好好的还回人海里。</p><p class="ql-block">最先笑靥如花,最后满是伤疤。等待你的关心,等到了我关了心,多年后嫁得如意郎君,定谢你当年不娶之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