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我行,时刻牢记在我心”——宁都县私立育新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陶桃

<p class="ql-block">   生命是一场奇妙的旅行,在这途中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一份责任——安全。</p><p class="ql-block"> 我校安全工作重如泰山,为了增强我校师生和后勤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 我校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在政教处胡冬梅主任、杨丽琴主任的总指挥下,年级主任廖媛与各班主任精心准备,带领四、五年级的同学进行了以“消防安全伴我行,时刻牢记在我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p> <p class="ql-block">  演练前各班主任在班上召开了主题班会。师生充分认识到防火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同时也为确保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完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  随着警报的响起,四五年级全体师生按照防火应急方案的具体部署进行演练,各班班主任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各班寝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p> <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日下午演练结束后,由政教处胡冬梅主任和年级组廖媛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p>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孩子们也有了很多的收获,我们来听一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最后,杨丽琴主任还对我校生活老师、楼管和厨房后勤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进行了培训。 本次演练活动,使我校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于此同时,提高学生应对危险的能力和有紧急感,培养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培养了学生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躲避危险的能力。

演练

我校

消防安全

主任

班主任

疏散

逃生

政教处

全体师生

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