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砥砺前行——安顺市中支2021年新行员第九次集中学习活动

倒数第一名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说过:“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应当给以总结,继承这一份珍贵的遗产” ;海涅说:“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成功的经验是一个人智慧的结晶和艰辛劳动的成果,是宝贵的,应该总结,以指导今后做的更好;失败的教训也是付出代价后得来的,同样需要总结,把教训化为积极有利的因素,把该做的事情做的更好。为促进新行员快速融入人民银行大家庭,提升新行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2021年9月22日下午,安顺市中心支行举行新行员实习感悟分享会,及时总结,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  我叫罗烨。时光荏苒,转眼间,来央行工作已有两个多月了。非常感谢人行领导和各位同事们的悉心指导与陪伴!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通过上党课等方式,系统的学习了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容等,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每一位中国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我有幸被分到货币金银科实习,两个多月来,我对货金工作的理解可以概括为:解决好两个人民币问题,这是人行作为货币当局的立身之本,也为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国际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横看成岭侧成峰,从货币的角度转换到其他角度来理解央行工作,定有一番别样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  我叫王永春。经过在支付结算账户管理岗、ACS操作员B角岗近三个月的实习,让我倍感温暖,收获良多。一是无论在什么岗位,一定要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二是要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同事请教学习。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四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做清清白白央行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爱岗敬业贯彻工作始终,将勤奋学习视作终身目标,将诚实守信列入人生信条,将遵纪守法摆在做事底线,将团结协作立为处事标杆,具体就是勤恳做事,清白做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 <p class="ql-block">  我叫王子豪。通过两个多月的实习,感受最深的就是两个字“学习”,实习期间接触到公文写作、教育培训、养老统筹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使得自己慢慢从学生向央行工作人员转变。实习这段时间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坚持“吾生有涯”逐“知无涯”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  我叫梁家明。我入行以来在货币信贷科实习,顺利迈出了进入职场的第一步。在日常工作中,我向上级行报送了多份报表和报告,参与了多项调研工作,配合同事完成了政策梳理、数据分析、业务核查等工作,还主笔撰写了一篇调研课题论文。两个多月以来的工作实践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储备,让我加深了对金融监管的理解,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下一步,我将加强学习、补足短板、提升能力、做好工作,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我叫涂文龙。为了克服工作上的困难,我认为唯有变是唯一的不变,要不断改变自身工作方法,自查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另外要围绕本职工作,要不断学习充电,要充分全面地了解人民银行工作,要加强沟通互助协作。最后要加强公文写作能力,多阅读,常思考,勤连笔,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p> <p class="ql-block">  我叫王鹏。作为基层央行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将学习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始终,不仅要时刻更新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未来投资。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进行知识的积累,保证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培训匆匆结束,但我们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希望我们都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为基层央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 <p class="ql-block">  我叫郭祖娜。时光匆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转眼便结束了,培训是我进入人行的第一课,也是我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在以后工作生活中,我既要立足理论,又要亲践亲行;既要回望历史,也要展望未来;既要抬头看路,也要低头拉车。我将在今后的每一天,牢记初心,担负使命,将在培训中学到的融汇贯通,在学中做、做中学,不辜负领导和组织的培养与爱护。</p> <p class="ql-block">  我叫陈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指导下,短短八十多天的实习,我收获满满,实现了从0到有。我把我的实习总结为以下三点:一、单人不成不成阵,独木不成林二、善奕者谋势,不善者谋子三、行成于思毁于随</p> <p class="ql-block">  我叫陈家佳。通过三个月的实习我发现想要做好内审工作没有那么容易。一是要学习各种规章制度为审计提供依据;二是熟悉业务部门的相关工作;三是我和部门所有人都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审计结束后与被审计部门的沟通。</p> <p class="ql-block">  我叫吴汝嘉。很荣幸能加入人行这个大家庭,通过将近3个月的实习时间,让我慢慢完成从学生到基层央行员工的转变。感谢各位领导同事对我的关心与帮助,安抚着刚入行茫然失措的我。在实习期间,我系统的学习了中国人民银行镇宁县支行有关统计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不仅将书本上的知识付诸于实践,更是发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思想上的不足,工作能力强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在业务能力上,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加强对经济理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在思想上,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p> <p class="ql-block">  我叫鲁昭麟。我目前在国库会计发行部担任国库岗工作,由于自己刚入职,对于部分业务还不是十分熟练,因此暂时担任的是复核岗位,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整理传票、复核录入员录入的业务信息,提取电子横联、加盖个人私章、业务公章等。除此以外,还要进行国债巡查、国债宣传等活动。在将近三个月的国库岗工作中,从刚来时拿着笔记本按部就班地记录每一个步骤,到现在可以独立完成大部分复核岗的工作,虽然进展并不迅速,但是在细致耐心的处理好每天的工作中能够感受到自己虽然缓慢但从不停滞的成长与进步,国库的工作虽然基础,甚至有些工作会觉得繁琐,但是也更加能够锻炼自己的耐性和细心,改掉生活工作中的浮躁心态,沉静细致的处理工作,尽心尽力的履行职责,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扎实基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p> <p class="ql-block">  我叫简宇。通过这次培训,我也看到了作为一名央行人应该具备哪些品质。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对每件事物我们要尽力做到见微知著,抓到事物的本质,同时有条理的表述出来。我们也需要不断学习金融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做到一专多能。此外在最近两个月的实习中,得益于单位的同事对我的指导与关怀,让我的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升。</p> <p class="ql-block">  我叫向征鸿。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我进入单位已经两个多月了,回顾这段时间,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在集中学习中,通过学习小组的形式,与其他科室的同事加深了解,大家在工作之余分享各自的感悟,交流彼此的收获。通过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日常工作,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能力;通过与多个单位、各个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处理突发事件、宣传金融知识,提高了表达、组织和应急处理能力。</p> <p class="ql-block">  我叫伍拥云。时光飞逝,转眼间入行至今已快三个月,在这三个月中,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能具体负责每一个专业工作的业务骨干,收获颇丰,同时也更感觉到责任重大。在入行的这三个月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遇到棘手新问题的时候,我们要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相信只要我们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未来的路必定是宽广的,也必定是平坦的。</p> <p class="ql-block">  陈茜副科长对新行员集中学习活动的组织开展表示充分肯定,肯定了新行员展现出来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和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鼓励大家永葆初心,砥砺前行。</p> <p class="ql-block">  最后,龙娟科长向新行员寄语,希望各位新行员做好个人规划,明确学习方向,并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p> <p class="ql-block">  只有“继往”才能“开来”,此次实习感悟分享活动,新行员通过认识自我、明确方向、总结经验,进一步展现了个人良好的个人风貌,拉进了新行员之间的距离,提升了业务工作熟悉度。新<span style="font-size:18px;">行员之间“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学习了不少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海</span>阔凭鱼跃,奋起正当时,作为人行安顺市中支的新鲜血液,我们定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我们将牢记各位领导的要求和嘱托,为地方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汇聚磅礴的金融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