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

曼珠沙华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农历辛丑年,这个寒假不长,所以过得特别充实!进入初中阶段了,作业再不多,自己也会主动去复习和预习了,何况老师还给咱们这些会画会写的加了点餐呢!😝</p><p class="ql-block"> 我的加餐是书法、年画及手抄报!这些都是要带去学校,为学校的艺术文化添砖加瓦的。</p><p class="ql-block"> 下面就来看看我的作品吧……</p><p class="ql-block"> 这份年画呢,我在心里酝酿了许久,一直考虑在用什么样的材料,什么样的画笔?想到年前曾参加区青少年法治书画赛时拿到过三百元奖金,后来用这笔“巨款”买了盒马克笔,120色的那种,正好现在活活手么。</p> <p class="ql-block">  从打线稿,到勾线,然后涂色,加色,一共花了我五个晚上呢。到第六个晚上才真正完工,当然不是整晚整晚的,一个晚上也就半小时吧,最多一小时这样子!😏</p> <p class="ql-block">  看起来效果还不错👌🏻!后来开学,我很低调地反着交给老师的,最担心的是老师惊讶🙀的表情,还是发生了,老师:“哇哦,你的画画功底太了不得了哇!”随即面向全班同学展示,引起了全堂掌声👏!(当然这是后话😄)</p> <p class="ql-block">  除夕前,写春联时,顺手把要交学校的这几个字也写了,“无奋斗,不青春”到时贴于教室展示框,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 class="ql-block">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契合主题,我做了份手抄报参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拿到了一等奖,为学校和班级争取了一份荣誉!</p> <p class="ql-block">这一学年下来,我还是有很多收获和成绩的。希望用今年的收成,照亮以后的路,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继续努力,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