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告诉未来》 “ 六月会”主场(下)

德燕7438953

<p class="ql-block">喜欢文化之旅,希望把中国特色文化传递给世界,可敬可爱青藏高原文化有着舞动灵魂之美,小美提醒我找合适的话题,再试试~</p><p class="ql-block"><b><u>如果说上篇是千年文化力量的一道惊鸿,下篇以温暖和感动的恣态为民族精神画像。</u></b></p><p class="ql-block"><b><u>“六月会”在激烈气氛中呈现静美!呈现诙谐!呈现出来自远古正负能量的比拼!呈现出亲情之爱和情感之暖!这些民族精神展示是我想告诉未来的!</u></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八)淑女</span></p><p class="ql-block">淑女队伍是“六月会”四百多个村子祈福活动中永远保留的节目,藏族妇女非常贤惠,女孩从小耳濡目染积累起来淑女性格。</p> <p class="ql-block"><b><u>置身于现场就像闯入神奇的王国!</u></b></p> <p class="ql-block">女孩子脸颊两边挂着是蜜蜡饰品,代表财富,这位妈妈突然从人群里跑出来摸着女孩的蜜蜡。</p><p class="ql-block">女孩子们亮点除了脸部蜜蜡就是后背披着银饰,真的觉得这里的人们找到了财富金矿。</p> <p class="ql-block">队伍里年龄最小的3岁左右。</p> <p class="ql-block"><u style="font-size: 22px;">(九)女人之味</u></p><p class="ql-block"><b><u>我一直认为女人之味是后天的一种修练,是素质的沉淀。“六月会”让我重新认识到女人气质有先天的传承,照片上女孩子不足5岁,根本装不出气质也调教不出气质,就是娘胎里自带的味道,很有特点。</u></b></p> <p class="ql-block"><b><u>我在这一章节中上传的照片全是年幼的女孩,年龄最小的大约1岁最大的13岁左右,女性感悟未启动,女人之味己飘香……</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u>三张照片中</u><b><u>穿着咖啡色藏袍的女孩子大约7岁皮肤黑不漂亮,和身边温室里的女孩相比明显不同。</u></b>年纪这么小己经会展示自己,一颦一笑都能讲故事,下一集第一张照片我选择这位女孩,她的气场扎在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b><u>第一眼看到这位未满十岁的女孩心里一震</u></b><u>,</u>她不算漂亮却自带灵气,在一群女孩中非常抢眼。</p><p class="ql-block"><b><u>同仁县地区比较富裕,条件好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女孩反而弱,在大自然中放养的女孩带几分野味,印象中藏家女孩就应该是这样。</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盯上她了,她故意躲我镜头,我追到她的休息室,我们玩起躲猫猫。</p> <p class="ql-block"><b><u>她再出场我守着跟拍她,我说;这一回你逃不掉了,她笑了,笑的很灿烂。</u></b></p><p class="ql-block"><b><u>女孩们出场眼睛是低垂的,表情是端庄的,她为我违规了,我非常喜欢她焕发出来的机灵和真实!她让我感受到别样的味……</u></b></p> <p class="ql-block">这几位年龄偏小的女娃,无法调教端庄就让她们把嘴唇咬住,<u>中间这位年纪最小腔调最好,像模像样挺有味道,这是骨子里流淌出来的可爱,天性之美!</u></p> <p class="ql-block"><b>这位小明星带着奶胖挂着奶嘴,1岁左右学着姐姐们把嘴唇咬住,特别有范!不是所有幼儿都具备的那股藏族属性!</b></p> <p class="ql-block"><b><u>女孩在没有被岁月雕刻之前,纯净的气质和不同的味道,为将来的女人之味打下底色!</u></b></p> <p class="ql-block"><b><u>我想告诉未来;女性不是靠颜值和华丽的衣服能包装出精致,女性受欢迎的程度取决于你优质的味道,在这场“六月会”中我看到藏族女性贤淑之味,这是孩子成长的健康阶梯,民族未来一定充满阳光!</u></b></p><p class="ql-block"><u>《双胞胎姐妹》</u></p> <p class="ql-block"><u style="font-size: 22px;">(十)男人之美</u></p><p class="ql-block"><b><u>在我的字典里男性一定是以内涵为亮点,这场“六月会”刷新了我的认知,男人之美令我忍不住要对焦。</u></b></p><p class="ql-block"><b><u>他们高个、匀称、结实、阳光、俊美……,他们的五官端正,长得很理想,他们内在的美如底片呈现,我真的说不清楚男人之美的磁场有多强大。</u></b></p><p class="ql-block"><u>《藏族艺术家》</u></p> <p class="ql-block">这位身高2米以上男神,即强大有力又敦厚可依,对任何年龄段任何性别的人都有吸引力,有着大众肩膀之美!</p> <p class="ql-block">《活力之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力量之美》</p> <p class="ql-block">《柔美》</p> <p class="ql-block">《国字之美》</p> <p class="ql-block">《异域之美》</p> <p class="ql-block">《质朴之美》</p> <p class="ql-block"><b><u>不管那一款男人之美都吸引眼球,男人之美这道题目是首次遇到,也是我第一次记录男性不同的阳刚、力量、风度、饱和度,虽然不了解他们,但是这款美的感染是神速的。</u></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十一)神鼓之韵</span></p><p class="ql-block"><b><u>第一次看到打羊皮鼓,带风带雨即有风度又很灵动,</u></b>照片中二人对舞双脚离地。</p> <p class="ql-block">《剪影》</p> <p class="ql-block">《重返清朝》</p> <p class="ql-block">二位拉哇手拿的羊皮鼓是老古董,当地人是自己手工制作,上面图案是手绘的,羊皮鼓声音响亮,即可以拿着舞蹈又是一道特色风景。</p> <p class="ql-block">男孩子打起羊皮鼓变成熟了</p> <p class="ql-block">最萌的鼓手</p> <p class="ql-block"><b><u>打鼓是中华儿女对节日的集体记忆,打羊皮鼓是罕见的地方文化特产,我想告诉未来;文化是民族的一面镜子,羊皮鼓应该在百年千年后活得更加出彩!</u></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十二)踩高跷和木棍舞之魅</span></p><p class="ql-block">踩高跷是流行于中国北方的节日保留节目,在“六月会”中以舞蹈形式出现,踩高跷者会双脚离地跳跃,很精彩!</p> <p class="ql-block">地上有水很滑,这位插口扦者摔倒了,被大家扶起来。</p> <p class="ql-block">由男孩子跳的木棍舞漂亮!</p> <p class="ql-block">令全场小朋友们羡慕!</p> <p class="ql-block"><b><u>这些画面很精彩!同时也是力量和精神面貌的体现!</u></b></p> <p class="ql-block">(十三)戏之趣</p><p class="ql-block">“六月会”上有来助兴滑稽表演,出场就非常夸张,尽管听不懂藏语,却能看懂意思。</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演员是男性,他们角色反串。</p> <p class="ql-block">用啤酒浇身</p> <p class="ql-block">撒酒疯,脸上白色是酸奶,是用大桶酸奶喂给演员们吃时留下的。</p> <p class="ql-block">地上的演员是试图想骑牦牛被工人牦牛摔倒在地搞笑。</p> <p class="ql-block">丑角委屈坐地上哭</p> <p class="ql-block">在地上挨打</p> <p class="ql-block">还有拿枪的</p> <p class="ql-block">滑稽戏演员也好奇!</p> <p class="ql-block">(十四)藏戏之柔</p><p class="ql-block">“六月会”我看了二场藏戏,第一场就我和另一位当地文化学者尼玛太二个观众,坐在中午最强的阳光下,演员是当地藏戏团。</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听藏戏,声音特柔和藏歌高音不同,语言不通能看懂正义和邪恶较量,照片是魔鬼出场。</p> <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在同仁县广场上由青海省藏戏团演出,我借了尼玛太老师的光坐在贵宾区。</p><p class="ql-block">二个故事都来自古代,皇子怎么和恶势力斗争。舞台和舞蹈很漂亮,我喜欢歌声有穿透时空感。</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位皇后清唱,她在向儿子诉说自己的不幸。</p><p class="ql-block"><b><u>文化是民族之根,也是民族之声,更是民族精神的名片!需要世世代代强大的认同感去传承!在世纪轮回中不断改朝换代,前世今生一直在对抗,文化的接力最艰难,“六月会”活动中能保存这么独特的先祖文化,敬佩!!</u></b><u>!</u></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十五)开演前后</span></p><p class="ql-block">开演前拉哇和村里人谈笑风生,留长头发的是拉哇。</p> <p class="ql-block">叙旧</p> <p class="ql-block">本村的老人们都会被请上贵宾席。</p> <p class="ql-block">开演前首先请出来的是这面画着唐卡的大旗,旗杆粗的握不住,运动起来得由二位壮士一起控制。</p> <p class="ql-block">在村庙里用粗棍子使劲打这口古钟</p> <p class="ql-block">吹很大的海螺</p> <p class="ql-block">敲锣声音传的最远,这是集合信号。</p> <p class="ql-block">点燃煨桑</p> <p class="ql-block">抬轿子,轿子里只看到木框里的唐卡画。</p> <p class="ql-block">抬的人看上去很吃力,份量不轻。</p> <p class="ql-block">从山顶上下来</p> <p class="ql-block">下午在草地上换装</p> <p class="ql-block">羡慕小姐姐</p> <p class="ql-block">接哈达</p> <p class="ql-block">老朋友加个微信</p> <p class="ql-block"><b><u>这些场面很生动再现“六月会”场外之音,照片让我们记住每一刻的精彩,每一场旅行都是心灵的加油站,和精神同行让青春逆行!</u></b></p><p class="ql-block"><b><u>我和小朋友合影</u></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十六)人间之暖</span></p><p class="ql-block">父亲对儿子的叮嘱</p> <p class="ql-block">爷爷对孙子的叮嘱</p> <p class="ql-block">老师对学生的叮嘱</p> <p class="ql-block">姐姐对妹妹的叮嘱</p> <p class="ql-block">妈妈给女儿整装</p> <p class="ql-block">爸爸给女儿缝流苏</p> <p class="ql-block">爷爷替孙子打扮</p> <p class="ql-block">父亲替幼子打扮</p> <p class="ql-block">哥哥给弟弟系腰带</p> <p class="ql-block">爷爷给孙子穿衣</p> <p class="ql-block">奶奶给孙女穿衣</p> <p class="ql-block"><u>母亲跪着着给儿子穿衣,当她扑通跪下时我鼻子发酸,在戏里看到跪着给皇帝穿衣服的,真没有见过母亲跪着给大学生儿子穿衣服的。</u></p> <p class="ql-block">三个男人替拉哇穿衣服</p> <p class="ql-block">父亲带儿子跳舞</p><p class="ql-block"><b><u>我想告诉未来;爱不等于暖,有的爱像匕首,比如溺爱把儿女推向人生的深渊。有的爱像石头把被爱者心砸扁了,比如打骂对方,特别是孩子,你打他一次胜过爱他一百次!“爱”是你的感受。</u></b></p><p class="ql-block"><b><u>“暖”才是对方的感受!在“爱”和“暖”之间找准重心,不会把“爱”变成“灾”!</u></b></p> <p class="ql-block"><u style="font-size: 22px;">结尾</u></p><p class="ql-block"><u>“</u><b><u>六月会”让我享受一次纯粹之旅,她非常干净,纯民众行为,没有后台插手干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真的罕见!!</u></b></p><p class="ql-block"><b><u>我也忧心忡忡,当岁月清仓时她是否还能站在原地?!为世界文化再点燃一盏明灯?!</u></b></p> <p class="ql-block"><b><u>在《“六月会”主场上、下集》的结尾中,我用了三张如痴如醉孩子们的照片,我想告诉未来;世界是属于一代又一代新生力量,童年的痴劲等于成年后的能量!精神领域是靠孩子们接班!</u></b></p><p class="ql-block"><b><u>在“六月会”主场中我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地使劲,像主人一样投入,在其他少数民族节庆中看不到的。横向比较文化品牌的质量和高度很清楚!</u></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次“六月会”之行心灵被电击!心一直处于狂欢中文字未必落在实处,只有照片会说话带你体验真实的文化穿越!</p><p class="ql-block"><b><u>千年之后你还会站在原处吗?!!</u></b></p><p class="ql-block"><b>照片均我拍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