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做出大文章20210923

张南

<p class="ql-block">在孔明路陈棚附近一个叫‘福笊篱捞面条‘的饭店刚刚开业,专做捞面条,今天中午12点我决定去品尝一下,乘坐24路公交车,在陈鹏站下车,走路100米就到了。到饭店以后才知道,人特别多,人头攒动,排很长的队,这个店店面不大,我我看了一下,有15张桌子,每把每个桌子可以坐四个人,有两个雅间,生意非常红火。饭店的墙面上挂着很多图案,是各种各样的捞面条的图案,有番茄鸡蛋捞面条,有羊肉捞面条,有牛肉捞面条,有红烧肉捞面条条,有大肠捞面条等等,捞面条的种类机器丰富,另外还提供各种各样的菜,菜品也非常多多,还有各种扣碗,羊肉的大肉的素的荤的都有,另外还提供各种各样的免费的小菜,大概有十几个品种,</p> <p class="ql-block">我要了一碗大肠捞面条,等了很长时间才上来,还非常的大,比普通的碗要大两倍,我品尝了一下,味道极其纯正,非常好吃,面条看起来不多,吃起来却非常的多,这是因为它的碗特别的大,面条盛在碗里,只占一个碗底,看起来很少,其实很多,分量足够足够,一个人如果饭量不大的话很难把一碗饭吃完,我吃的非常的饱,津津有味,非常可口,我初步计算了一下,15张桌子,每个桌子四个人,就是60个人,每天中午循环四遍,就是240个人,如果没人消费30元,那么,每天中午的营业额是7200元,这还是保守古计计,预计每天中午的营业额不低于一万元,架设每天晚上的营业额是中午的一半5000元,那么,每日的营业额就是15000元,每月的营业额就是45万元,每年的营业额就是600万元以上,如果纯利润是营业额的20%,那么,每年的收益就是120万元,从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任何一个生意,只要做好了,都是可以赚大钱的,一碗面也可以打出一片新天地,关键是你要有特色,要有高的品质,你要有吸引人的地方,要有高质量的服务,要干净的环境,也需要创出自己的品牌,这样才能发扬光大,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我相信福笊篱捞面条会做的越来越好,一定会有更多的分店在南阳开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