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张劲松

<p class="ql-block">“看时光飞逝</p><p class="ql-block">我祈祷明天</p><p class="ql-block">每个小小梦想能够慢慢实现</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p><p class="ql-block">我要说声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看时光飞逝</p><p class="ql-block">我回首从前</p><p class="ql-block">曾经是莽撞少年</p><p class="ql-block">曾经度日如年</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p><p class="ql-block">我要说声谢谢你</p><p class="ql-block">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1991年9月22日,也是中秋节。两个人在经历了一个简朴又奢华的婚礼后,走到了一起。30年很长,那是人半生的年华。30年很短,它怎么一下就到了眼前?</p> <p class="ql-block">说婚礼简朴,因为那是在我妈工作的小学教室里举行的。下午婚礼结束,我脱下西装,蹬辆平板三轮,把厨具送回去。</p><p class="ql-block">说奢华,那是在我大学毕业一无所有的时候,父母倾囊而出,为我张罗的最顶级的婚礼。</p><p class="ql-block">不管奢华还是简朴,婚礼只是个形式,日子还要两个人认真去过,婚姻的质量和婚礼的形式关系不大。</p> <p class="ql-block">我和太太是高中同学,按说是很早就认识了。记得高中一开学,我在大扫除时碰坏了一根灯管,受到老师的批评,她用关心地眼神看着我。那是中学三年唯一的眼神接触。直到大三,高中同学聚会时再次相遇,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如果早知道,她后来成了我的妻子,高中时,该多照顾一下才是。可是那时觉得早恋是可耻的。谁敢越雷池半步?</p><p class="ql-block">(第一排左一是她,第四排的左六是我)</p> <p class="ql-block">高中时候的她</p> <p class="ql-block">高中时候的我</p> <p class="ql-block">重逢在金秋。</p> <p class="ql-block">婚纱照是五年后,出国前,在妹妹的张罗下照的。</p> <p class="ql-block">好的伴侣会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给予很大的帮助。当年出国留学,考医生执照,开诊所的主意都是她提出的。她说你要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p><p class="ql-block">是努力就要付出,两个人一起以不同形式付出。我知道,她承受了很多。当年,她怀女儿的时候,为了给我留出安静的复习环境,她挺个肚子,周末带着三岁的儿子在mall里,一逛就是一整天。</p><p class="ql-block">我跟别人提到过,太太是我人生的一面镜子和明灯,经常可以给我这个感性的人提供一些理性的帮助。所以称她“亦妻亦友,亦师亦母亦女”不为过。</p> <p class="ql-block">结婚十年,有了儿子</p> <p class="ql-block">后来有了女儿</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长大了,我们也老了</p> <p class="ql-block">家庭生活什么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爱,责任感,自律,给彼此空间的宽容理解,我想这些都缺一不可。</p><p class="ql-block">其中最重要的,我觉得是宽容,接受甚至欣赏对方的不完美。</p> <p class="ql-block">30年了,我们兑现了诺言。未来的人生还会更精彩。</p><p class="ql-block">“让我将生命中最闪亮的那一段与你分享</p><p class="ql-block">让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声来陪伴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将心中最温柔的部分给你</p><p class="ql-block">在你最需要爱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