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地——我的家乡

baijie

<p class="ql-block">秋收的季节,回到陕北黄土高坡我的故乡妈妈家,看到丰收的香菇小米,别有一番喜乐和惆怅……</p> <p class="ql-block">瞧!成熟的谷穗……</p> <p class="ql-block">妈妈家自种纯天然无公害小白菜,妈妈亲自为我们做了烩小白菜……</p> <p class="ql-block">黄土地种出各类瓜、红薯等等农产品,世世代代生长在这的人们,感恩大陕北,感恩黄土地……</p> <p class="ql-block">妈妈家自喂羊儿,猪儿,今天妈妈给我们做了香喷喷的红烧肉……</p> <p class="ql-block">87岁的爷爷,本来生着病,他说看见我回来了,硬要多吃一点,这是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小柿子,大柿子……两孩子边采摘边高兴的说,好吃……</p> <p class="ql-block">我最热爱的故乡,黄土地,可爱的家乡人,女儿知道你们每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你们总是那么容易满足……你们总是……其实我明白,只要我们回去了,你们就开心了,但是,我更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只想说你们累了,我会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