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癌症患者的几句话

晁天后

<p class="ql-block">最近遇见多名癌症患者向我咨询有关癌症的一些问题,比如应该吃什么?应该服用什么药物及保健品?最重要的一条是如何面对癌症晚期这一诊断?我不是医生,但是也许应了老话“久病成医”吧,家父七十岁时罹患肠癌,术后定期复查,享年九十一岁,最后走时跟癌症无关。家母16年前罹患恶性乳腺癌(晚期)医生说:“还能活3-4个月,回家想吃啥就吃点啥吧!”现在老太太已经度过九十一岁生日,腰板笔直,走路大步流星,精神抖擞,比我还硬实呢。我本人三年前罹患恶性乳腺癌(晚期)同时转移到淋巴,我对待癌症的态度是“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战略上藐视癌症,战术上重视癌症。”有二位长辈做榜样,这点病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从来都不认为癌症晚期就是病人生命的晚期,我认为那只是肿瘤的晚期罢了,只要切掉它,告别它,埋葬它,我们就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我们并不是终身的癌症患者,手术后我们就跟肿瘤君告别了,我们只是曾经患过癌症并战胜了癌症的勇士,正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康复的、洒满阳光的大路上,我们四肢健全,智商正常,我们还有许多未完的心愿等着我们去一一实现呢!饮食:保证优质高蛋白的摄入;鸡蛋🥚牛排🥩鱼类🐟等等,药物:遵医嘱,保健品;只用灵芝孢子粉及灵芝产品即可。其它五花八门的不了解的保健品就免了吧,不如多吃点新鲜水果🥭时令蔬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你想的就是身体需的。让我们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让肿瘤君滚蛋吧!而我们,活着,迎接新生!</p> <p class="ql-block">2018年9.10.在手术中</p> <p class="ql-block">在化疗中</p> <p class="ql-block">我老妈两年前癌转移到腋下淋巴,术后第二天在病房演唱《苏三起解》。</p> <p class="ql-block">老妈风采依旧</p> <p class="ql-block">术后二十天,在中街,巴黎婚纱影楼拍摄一组艺术照,以纪念我的新生!</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在四川阆中古城</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在芙蓉镇</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在扬州</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在成都花舞人间</p> <p class="ql-block">两代抗癌勇士笑靥如花</p> <p class="ql-block">如果还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就把它系成蝴蝶结🎀吧!这样,美,就会无处不在。即使有一天,我们会与这个世界告别,那又能怎样呢?我们只是与久别的长辈相聚了。</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病友朋友们:相信自己,我行,你也行的,肿瘤有多大?没有我们大吧?没有鸡蛋大吧?切掉它!埋葬它,告别它。让我们用灿烂的笑容照亮自己,温暖全世界!亲们:加油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