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畅享

冯岩

<p class="ql-block">秋分享优雅</p><p class="ql-block">秋分到,秋韵独好,清風,明月,晚霞,落叶,蓝天,白云,田黄,桂香…。</p><p class="ql-block">秋韵味浓,让我畅享。秋风清柔温婉,秋雨缠绵微凉,秋月明亮静谧,秋花丽姿羞雅,秋果丰实橙黄。一黛远山,一池秋光,斑斓盛景,旖旎诗行。构成明艳,明澈,明媚的秋天画卷。</p><p class="ql-block">秋风有信,落叶为念,秋意缱绻,每到此季,总催我对秋韵的眷恋。古诗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诗合我意,倍觉亲切。风雨人生路,漫漫一流年。在这美丽的季节,邀上志同道合的挚友,游名山,淌溪水,看园林,赏枫叶,闻清香,从容于斑斓色彩之中,静享秋月美丽妩媚,是多么的惬意啊!其实,这一愿景实施起来非难,近几年逢秋必行,曾相继参团游,去过太白山,光雾山,龙头山,云雾山,九寨沟,云南丽江,咸阳漢阳林等…次次打卡,心旷神怡,收获颇多,心情舒畅!</p><p class="ql-block">秋分已到,静享余生美好的愿望不变。人生如梦,虚实各半;“人生几何,对酒当歌”。趁身心康泰保持清晰的年龄段尽情享乐不算亏也。先贤苏东坡总结的好:“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p><p class="ql-block">愿与山河共秋色,不负韶华不染尘,作一个快乐地上仙其不快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