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

暖暖

<p class="ql-block">在24节气白露,秋分的前后,雨一直如同小尾巴一般的紧紧跟随,时而狂风暴雨,时而细雨绵绵,时而大珠小珠落入凡间,成小溪汇成河…… 没足涉水而行,裤脚打湿;急车而驰,四溅水花……无奈何望着天,阴沉密布,不透亮,任天雨飞溅,敲碎在伞顶;任天河倾泻,挂成道道水帘……</p><p class="ql-block">这样的阴雨天气,短则三两天,长则达一周之久。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浓浓厚厚的湿气,身体困倦疲惫慵懒,衣服被褥潮潮的。好想用锋刀利剑劈天一道,让一米阳光倾洒下来,真的好怀念暖暖的阳光味道……</p><p class="ql-block">在想念前那一米阳光味道之前,先让我学习一下豁达豪放的苏轼不畏风雨的精气神,用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河东吟诵来诠释一下那份~我的“谁怕?”🤗</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nbsp;</span></p><p class="ql-block">宋 · 苏轼</p><p class="ql-block">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p><p class="ql-block">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p><p class="ql-block">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p><p class="ql-block">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p><p class="ql-block">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p><p class="ql-block">也无风雨也无晴。</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 阳光的味道🌞</b></p><p class="ql-block"> 您想信阳光有味道吗?----我相信!并且深信无疑而且还喜欢在这种味道中穿行、徉倘......</p><p class="ql-block"> 有阳光的日子,就有了豁然开朗的心情。我喜欢晒被褥,所以从来不会放弃每一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我把被褥抱到阳台上完全展开把它们一览无余的挂在绳上,让它们和阳光拥抱亲吻,让阳光好好为它们消消毒杀杀菌,让它们美美享受一个太阳浴!晒被褥如同晾晒自己的心情,把潮湿、忧郁的心情一晒而光!暖宝更喜欢在晒的被褥夹层中穿行藏猫猫,听着她朗朗的笑声我心里喜滋滋的,晒了一天的被褥蓬松、温暖,取下时随意拍打几下,折好下绳的瞬间,我抱住了“阳光”。把晒得暖烘烘的被子,放到床上的瞬间,我的暖宝也会第一时间“四平八稳”躺在上面,让我把她卷起来做个“肉卷饼”,咯咯咯的笑声在床上滚来滚去。宝也会把整个晒得热烘的被子卷成一个圆圈儿让自己“卧”到里面,说自己要当母鸡妈妈抱小鸡……钻进阳光普照的被窝里,嗅着暖暖的、甜丝丝沁人心脾的阳光味道,一有种幸福在心中涌动.... </p> <p class="ql-block">在阳光灿烂的好日子里,喜欢看朵朵开放的向日葵,她们在田野里昂起高贵的头颅,内心向阳,一路跟随,那被阳光涂染的金子般的色彩充满阳光的香甜;再看秋收下闪着七彩光芒,金灿灿的麦粒,黑亮亮的油葵,它们把路铺成了锦毯柏油。颗粒饱满地在婆姨们的扫帚中上下翻滚,在庄稼汉的木锨里轻舞飞扬,在空中“舞”出优美的弧线,纷纷扬扬地飘洒,映出了丰收的喜悦和香甜味.......</p> <p class="ql-block">冬日阳光灿烂的时候,老人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坐在朝阳的屋檐下,或站或坐或蹲,时尔哼着小曲,时尔抽起旱烟卷,时尔说几句笑几声咳几下,时儿双手揣进袖筒眯着眼睛享受冬日阳光带来的温暖;这样的阳光日子也会让我想起儿时的我们一下课,看男生一拉溜的站在房檐下开始左右开弓又挤又撞地玩,这叫“挤暖暖”。人越多越好玩,要把在中间的其中一人挤出群才叫好,每少一人,队伍就要歪一次,有时会有人故意乘机出队为的是看他的左右旁边人出丑摔倒,然后再乘摔倒瞬间又开始“叠罗汉”,嗷嗷地笑声冲破了天;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也会坐在阳台上舒展一下自己的筋骨,拿一本好书,沏一杯好茶,津津有味品读书香,身体被阳光多情的眷顾着,让我有一种慵懒的感觉,沉浸在书中,醉在阳光里,一种淡淡的补钙味在弥漫......</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阳光的味道,喜欢在这温暖的味道中品读生活,相信有阳光就有幸福的好日子……</p> <p class="ql-block">(部分照片网友提供,如有侵权留言告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