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滩涂别样红

刘蔓萩

<p class="ql-block">跟随阳光国旅的脚步,转转家乡辽宁。2021年9月22日,农历的八月十六,带着美美的期待,向盘锦出发啦!</p> <p class="ql-block">盘锦地处我的家乡辽宁省,很小的时候知道盘锦,是因为辽河油田和水稻。后来因为盘锦,知道了那里有一片一望无际的红海滩,还有31万多公顷被公认的世界最大、地球之肾的芦苇荡。再后来,那里变成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几乎每一年的秋天,都会去看看那个据说年年都在增长的红海滩,去深吸那诱人的稻香,站在高处眺望远方那片无垠的苇荡,仿佛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感受到那浓浓的秋意和沉甸甸的收获之喜……我热爱家乡辽宁,却从未想到长大后会这般深情。</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丹顶鹤每年迁徙的驿站,是450余种野生动物及鸟类的天堂。这广袤的湿地上,是全球黑嘴鸥最大种群繁殖基地,斑海豹的重要产仔地</p> <p class="ql-block">图片中绿绿的植物学名芦苇,是湿地的重要植物,全身是宝,根可入药,叶可佐食,成熟后是造纸佳料。红红的植物学名碱蓬草,又叫赤碱蓬,嫩嫩的时候可食用,成熟后,便成为美美的红海滩。</p> <p class="ql-block">金秋送爽,九月的盘锦,五色斑斓,有红滩,有绿苇,有金稻,有白鸟,有蓝天……这里被称为油城,湿地之都,鹤乡</p> <p class="ql-block">5A红海滩景区廊道的北门</p> <p class="ql-block">踏霞漫步,看看那比晚霞还火的海滩。</p> <p class="ql-block">向海同心,这里是中国最北海岸线。</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廊桥爱梦。踏步廊桥,愿爱梦久长。</p> <p class="ql-block">稻梦空间里用五彩水稻种植的唱支山歌给党听。</p> <p class="ql-block">今年,是我们的党建党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p> <p class="ql-block">听说这是网红打卡地,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那片希望的田野。</p> <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p> <p class="ql-block">红海滩,请记住我的名字,记住我们的约定,年年有余,岁岁丰年。这将是我永生的祈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