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念

雾都先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日里,一个人做了傻白甜,还在等候彼岸的归期,还在思念最初的温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把思念有人倾诉,却原来给我铺就的都是可怕谎言,让我贪恋上你给的风花雪月,喧哗中我写了败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你让我清寂生活多了忧伤,我把所有对你的期盼都写入诗意,却原来是我入戏太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了词中斑驳的缩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猜测过,却还是把你想的那么完美,原来猜测都是真的,伟岸的身姿,深邃的眼神都是你给我虚假的温柔殿堂,当我知道了谎言,珍藏在心海的那份情滴血了,它伤的我体无完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最初不相识不见不念该有多好,就不会傻傻的还在谎言中寻找那丝清澈明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凉中,我总以为只是天气的变化,摊开思念才知道是你使秋变得更冷,让我的灵魂滴血,贪恋你给的风花雪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风诉雨,就如弹断的琴箫不再和鸣。飘落在我面前的只有雾霾让我泪痕落下,与我说着笔下三千年,说着前尘往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幕幕在回忆里清晰而温润。眷恋里有你的柔情,更有我期待的秋绝美靓丽潋滟着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以为它有一天会以雪儿的仪式展现在时光里,虽然会凋落,但落下时的精彩会让你赏心悦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你用双手去接下它的纯净。原来都是你给的幻觉。傻傻的相信温柔还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常常将思绪沉浸往事里,不敢碰触光阴里那些留下的笺楷小字,只能设置成不显示该聊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念了,思了,就打开看看,也会落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就像我的一颗心,无助而忧伤,不知怎么抽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穿过斑驳的古诗词,在自己书写的长卷里不知怎么续写结局,等待的方式割伤了自己的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阵阵秋风在窗前摇曳,很潇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落叶与你融入红尘,让我走入梦幻,你所有的深沉都做了我爱的殿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粉饰着流年,所有的柔情都以爱为名铺开,温润着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现在,我还以最初的方式爱着,念贯穿一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在你的心里已经被你剔除,就如纷纷扬扬的花瓣寂寥着心事,我才知你封存了记忆,而我在折旧的光阴里再也写不出旖旎情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能做了光阴里锁心封喉的苍白,再无力对谁……</p><p class="ql-block"><br></p>